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周刊王

腸病毒將進高峰期 醫籲勤洗手:噴酒精不能殺腸病毒

腸病毒將進高峰期 醫籲勤洗手:噴酒精不能殺腸病毒
腸病毒正流行,醫呼籲要勤洗手。(示意圖/黃鵬杰攝)

[周刊王CTWANT] 腸病毒正流行,全國腸病毒門診創10年同期新高,今年也出現第一例腸病毒重症。對此,急診兒科醫師說,「噴酒精不能殺腸病毒,要肥皂勤洗手。」也有一名家長說,她被小孩傳染腸病毒非常痛苦,「手腳起紅疹水泡,拿東西跟走路都刺痛」

彰化秀傳醫院急診兒科醫師黃士倫在臉書發文,「中區腸病毒將進入流行高峰期!由於過去疫情期間幾乎看不到腸病毒的蹤跡,在疫情時代後孩子們終究得面對『免疫負債』帶來的威脅。」

黃士倫提醒,「記得噴酒精不能殺腸病毒,要肥皂勤洗手」,而如果小孩吃過的食物,大人不要吃,因為大人得腸病毒也是很痛。

此文曝光後,有網友留言「大人也是會被傳染的,這是真的」。

更有一名家長說,她1月得腸病毒,被幼兒園小孩傳染,「我就中了,非常典型手足口症、高燒、連麵條都吃不下,整週每天都只喝一杯冰奶茶、冰水度日,手腳起紅疹水泡,拿東西跟走路都刺痛,但我兩孩好正常都沒事,她們去年11月有自費71型打腸病毒疫苗,真的是保護了兩個孩子,一家四口只有我一人中獎,夭壽痛苦。」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