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周刊王

賀軍翔眼神太電了...被導演規定「眼睛不可以笑」!

賀軍翔眼神太電了...被導演規定「眼睛不可以笑」!
《不夠善良的我們》賀軍翔演技細膩,引來觀眾認錯。(圖/公視、MyVideo)

[周刊王CTWANT] 《不夠善良的我們》上週播出第三、四集,賀軍翔的演技驚艷觀眾,甚至有觀眾發文:「對不起賀軍翔,我錯怪你的演技了!」劇組釋出賀軍翔的幕後花絮,角色三十歲階段充滿憧憬的眼神自帶笑容,婚後階段則對生活妥協,還被導演規定「眼睛不可以笑」,讓天生一雙含笑眼睛的賀軍翔大呼:「也太難了吧!」最後卻被導演大大稱讚「你做到了!」


賀軍翔眼神太電了...被導演規定「眼睛不可以笑」!
賀軍翔演出12年前後的細膩差異,備受好評。(圖/公視、MyVideo)

回憶起整個拍攝,賀軍翔表示:「剛開始壓力非常大,因為導演喜歡很生活感的細膩,所以表演要很放鬆才能達到她想要的狀態。」而20年後再度與賀軍翔搭檔的林依晨,也稱讚賀軍翔:「他更成熟、更穩重、更細膩了!」花絮最後可以看到導演徐譽庭在賀軍翔的殺青戲現場,當眾跟他道歉:「我本來其實是有一點懷疑的,但我現在要說,真的很高興你是我的男主角!」


賀軍翔眼神太電了...被導演規定「眼睛不可以笑」!
《不夠善良的我們》中,林依晨與賀軍翔夫妻互動被讚「好真實」。(圖/公視、MyVideo)

《不夠善良的我們》第三集由賀軍翔飾演的男主角何瑞之的視角展開,一心要成為好丈夫的他,意外的被工作上的勁敵謝盈萱惡意告知前女友(許瑋甯飾演)與自己上司的密戀後,震驚的回憶起當年的蛛絲馬跡而帶出了他與許瑋甯分手的原因,也終於洗清了原來林依晨並非小三:「但心機實在太重!」的觀眾怒吼,因此林依晨的大膽突破,也讓觀者大呼佩服:「林依晨真的把心機詮釋的太到位了!」


賀軍翔眼神太電了...被導演規定「眼睛不可以笑」!
《不夠善良的我們》中,許瑋甯的演技讓觀眾淚腺發達。(圖/公視、MyVideo)

而第三集中,讓蔡健雅驚為天人的另一位男配角路斯明,幾場與許瑋甯的對手戲也被觀眾稱讚「雖然渣,但怎麼辦?真的帥到讓我完全無法移開視線!」路斯明曾因徐譽庭編劇的《荼蘼》入圍金鐘最佳男配角,當時就以幹練的「總經理」一角大獲好評,因此徐譽庭這次刻意邀請他再演「總經理」,當時人在LA拍戲的路斯明跟徐譽庭經過多次視訊後,特地飛回台灣定裝,為了完成「坐著也要迷人」的初衷,徐譽庭與造型指導吳俊鋒以山本耀司為原型,打造出了迥異於《荼蘼》的「風流倜儻版」總經理,而第一次嘗試這樣的造型與角色的路斯明也非常開心:「劇組真的非常認真,準備了兩大衣桿的戲服讓我試穿,這些都能幫助了演員完全進入角色,也讓戲劇的呈現更精緻化。」


賀軍翔眼神太電了...被導演規定「眼睛不可以笑」!
《不夠善良的我們》中,路斯明的撩人手法,讓觀眾隔著螢幕都心動了。(圖/公視、MyVideo)

在第三、四集中觀眾討論度最高的情節,除了老婆在老公手機中的名稱往往是「呼名道姓」,被眾多網友大呼太寫實之外,當林依晨懷疑賀軍翔手機中被稱做「忘了」的電話號碼「很不尋常」,而遭賀軍翔刪除後,卻在緊要關頭要打電話給許瑋甯的賀軍翔卻「真的忘了」,讓觀眾感嘆:「心好酸」另一個引起共鳴的是,當年賀軍翔對已分手的許瑋甯非常有肩膀的一句「我在」,讓許瑋甯因此感動而復合,12年後柯震東也在許瑋甯最脆弱的時候,說了相同的「我在」,整個剪接手法前後呼應了賀軍翔的體貼、柯震東的憨直,讓觀眾跟著武裝、逞強卻被「我在」擊潰的許瑋甯一起淚下。

《不夠善良的我們》由公共電視及台灣大哥大MyVideo共同出品,林依晨、許瑋甯、賀軍翔、柯震東、路斯明等演技派演員攜手飆戲,每週六晚間9點於公共電視13頻道播出;晚間10點於MyVideo、愛奇藝國際站、Viu上架;每週日晚間8點,八大戲劇台播出;4月14日起晚間10點15分於Astro QJ頻道播出。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