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周刊王

苗議員知名壽司店用餐驚見「小小強」作陪 衛生局連3天大動作稽查

苗議員知名壽司店用餐驚見「小小強」作陪 衛生局連3天大動作稽查
苗栗頭份市尚順廣場「はま壽司」被客人發現有蟑螂在舔餐盤,衛生局15日緊急派員稽查,並大動作針對3家百貨賣場,共38家百貨業者展開輔導。(圖/翻攝陳光軒臉書)

[周刊王CTWANT] 苗栗縣14日發生食安問題,議員陳光軒14日晚間前往頭份尚順廣場知名連鎖壽司店「はま壽司」用餐,期間竟有一隻「小小強」爬到盤中「作陪」,嚇的陳光軒食慾全無,並將此事放上網路,衛生局則於15日派員稽查,並表示即日起,針對3大百貨賣場共38家餐飲店展開稽查,以維護消費者食品安全。

陳光軒在臉書上表示,他14日晚間到該餐廳用餐,吃了幾盤壽司後就看到一隻「小小強」從桌縫間鑽出,他隨即按了服務鈴反映,但也讓他當場食欲全無,此事放上網路後也引發熱烈討論。

整起事件曝光後,はま壽司表示,造成當事人之不適及社會觀感不佳,深感抱歉。公司已經責成相關單位,探究原因並全面進行清消,未來也會持續貫徹店鋪環境及員工之衛生管理,提供安全、衛生且舒心之用餐環境。

衛生局獲報後也緊急動作,15日下午派員前往外,食品科長徐玉清也強調,在寶林案後,食藥屬就要求縣市政府百貨公司大賣場美食街,衛生局已就苗栗市家樂福、頭份市大潤發及尚順廣場等3家百貨賣場,共有38家餐飲業者,展開查核輔導。

衛生局表示,針對該連鎖壽司店案件,下午派員前往稽查結果尚未出爐,根據陳光軒影片內容,依食品衛生法要求業者立即或限期改善,若再查核未過關才會開罰。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