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周刊王

30歲公務員買股慘賠 「要養臥床嬤」想躺平…網見存款酸:在炫耀?

30歲公務員買股慘賠 「要養臥床嬤」想躺平…網見存款酸:在炫耀?
30歲公務員買股慘賠,「要養臥床嬤」想躺平。(示意圖/Unsplash)

[周刊王CTWANT] 「好想雙手一攤躺平!」1名男網友抱怨,自己目前30歲,平時擔任公務員月薪約5.4萬元,存款約150萬元,2年前開始買股票到去年上半年賺了一些錢,但從去年下半年到現在怎麼買怎麼賠,他和女友打算結婚,「想買房又買不起,車貸還有55萬,還要顧一個臥床的阿嬤」,種種現實中的煩惱讓他不想再努力。

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自己目前30歲,擔任公務員每月實領54k,存款約150萬,但之前幫家裡繳房貸40萬,還給了媽媽20萬玩股票,他最近剛入手ETF,後悔沒有早點進場,「2年前開始買股票到去年上半年有賺了一些,去年下半年到現在怎麼買怎麼賠,今年明明是大多頭卻是賠錢」。

男網友提到,他跟女友感情穩定,也有打算結婚生孩子,然而不管哪項都是一筆開銷,想到這又不想面對,「相信不少人覺得現在單身比較好、離婚率也高,但我還是想結婚的,不希望自己年紀一大把小孩還很小。想買房又買不起,車貸還有55萬,還要顧一個臥床的阿嬤,煩惱怎麼這麼多啊~好想雙手一攤躺平」。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留言「你有150萬、鐵飯碗、車子、女友」、「我35了還有負債50萬,還要養失智老母,工作不穩定只有2萬多,沒女友,你是想要比誰更慘嗎」、「你其實是來炫耀的吧」、「你先拿薪資的一成,買零股玩看看吧。感覺你才剛玩,在有負債又想結婚的情況,不要舉債投入自己不熟悉的理財方式」。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