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周刊王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台積電是全球知名的晶圓代工廠。(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台積電是全球知名的晶圓代工廠,業績獎金和分紅讓外界羨慕。不過,一名人妻卻抱怨,老公自從進入台積電後,瞬間變了一個人,自以為踏上了上流社會,把她當出氣包,讓她滿肚子委屈,為了孩子只能忍耐。

原PO在《Dcard》論壇淚訴,老公自從進入台積電工作,就認為進入了上流社會,身邊都是高知識分子,「但其實他們根本不懂什麼是豪門!」因為老公即使年薪百萬,每天依然為錢煩惱,壓力大就對她惡言相向,語氣相當不客氣,讓她無法接受,「憑什麼以高姿態自居?沒能力的人才會亂發脾氣!」

原PO指出,她和老公原本2人互相尊重,現在老公一副高姿態的模樣,只要有不滿就會大聲咆嘯,凡事都能理直氣壯,但根本就是強詞奪理,還禁不起別人講,她覺得根本是不可理喻,也感嘆自己當初沒房沒車,也沒有婚禮和婚戒,如今每天受盡委屈,但為了小孩只能忍耐,委曲求全繼續這樣的生活。

據了解,台積電為吸引及留任公司高階主管及關鍵人才,並將其獎酬連結股東利益與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成果,董事會核准2023年度員工業績獎金與酬勞,總金額1001億8106萬元。

以去年底台灣員工人數約6.7萬人計,平均每人可得約149.52萬元,較2022年平均約186.77萬元下滑,但依舊是不小的數目,可想而知為何讓民眾趨之若鶩,都想進台積電工作。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