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周刊王

國一女兒「補習2天」就翹課!家長想報警逼退費 反遭網怒轟

國一女兒「補習2天」就翹課!家長想報警逼退費 反遭網怒轟
一名網友的國一女兒,去補習班上2天就翹課,該網友要求補習班全額退費。(示意圖/Pixabay)

[周刊王CTWANT] 求學過程中不少人都有去補習班的經驗,不過近日一名家長發文表示,自己的女兒先前主動提出「想跟同學一起補習」,因此他便幫女兒付了補習費,沒想到2個月以來,女兒只去上課2天,其餘課程全都翹課,對此,原PO要求全額退費遭補習班拒絕,不禁爆氣詢問「有什麼法律可以強制他們退錢,還是只能報警處理?」結果此文一出,網友一面倒酸爆原PO。

原PO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表示,他就讀國一的女兒今年2月中時,提出想跟同學一起補習,他便幫女兒繳了補習費,豈料近日才發現「女兒只上2天就都翹課,女兒把聯絡人填我媽,我媽一直以為是詐騙所以沒理」,如今原PO要求補習班全額退費,對方卻只願意退後面的月費,氣得原PO直呼「其餘沒去的費用不是應該也要退給我嗎?我女兒又沒去上課憑什麼收費,是否有什麼法律可以強制他們退錢,還是只能報警處理?」

接著原PO也補充強調,自己不是不關心女兒,而是因為工作較忙碌,自己又上中班完全顧不到,原PO直言「每個人的家庭環境都不同,沒必要用高道德來指責我」。

此文一出引起熱議,網友幾乎一面倒撻伐原PO,留言轟「看電影買票,睡過頭沒有去看,可以要求退費的意思嗎?」、「有些補習班是有名額的,妳繳費她有給妳位置,而且老師有去上課!」、「這恐怕不能退費吧,報警大概也沒用。學校的學生翹課,學校也不會退翹課日子的註冊費和學雜費啊」、「這種根本不需要用『高道德』來指責你,因為最基本的觀念你都不知道」、「自己的女兒的行為,你要負全責,跟你要錢補習卻翹課,代表她只是要去玩,不要怪補習班不退費」、「餐廳點了菜,上完菜,吃兩口或沒吃,可以不付錢?」。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