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4-17 | 周刊王

桃園老字號「阿珍米干」開業50年宣布停業 在地人不捨:口袋名單少一家

桃園老字號「阿珍米干」開業50年宣布停業 在地人不捨:口袋名單少一家
阿珍米干貼出公告,宣布「永久停業」。(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我是龍岡人」)

[周刊王CTWANT] 桃園特色美食,米干,是許多觀光客到當地必品嘗的食物之一,不過在地的老字號「阿珍米干店」卻驚傳永久歇業,讓在地人相當不捨。


桃園老字號「阿珍米干」開業50年宣布停業 在地人不捨:口袋名單少一家
阿珍米干受到寶林茶室案影響,遭到衛生局多次稽查。(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我是龍岡人」)

本週六4月20日龍岡米干節將熱鬧拉開序幕,一連2週邀請遊客共襄盛舉,先前遭衛生局要求改善環境的老字號「阿珍米干」,傳出永久停業。據臉書粉絲專頁「我是龍岡人」指出,阿珍米干貼出公告,表示:「親愛的顧客,本店於113年4月13日起『永久停業』,感謝長久以來的支持與愛護!!謝謝」。

據了解,先前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中毒事件,甚至檢驗出致命毒素「米酵菌酸」,引發外界對「米製品」食物的重視,而以米干為特色的桃園,衛生局積極稽查米製品店家,其中,阿珍米干開業多年,屢屢因環境問題被要求改善。

根據老闆娘無奈透露,因為衛生局多次到訪加強環境稽查,擔心未來如果發生食安問題,負擔不起可能的巨額賠償金,加上店面為承租,重新裝潢須徵得房東同意,且還要花費一筆不小費用,自己無力多花好幾萬元整修店內,只好決定放棄經營。

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大嘆不捨「這家每次太晚去都吃不到」、「好可惜餒……其實蠻不錯吃的」、「以前學生家開的,也是元老級老店,可惜了」、「可惜又少了一種味道」、「國小開始吃,阿強媽煮的米干是我心中第一」、「為什麼他們的味道很獨特耶」、「今天去才知道」、「口袋名單又少一家」。

位於桃園市平鎮區中山路的「阿珍米干」,在當地飄香50年,可以說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不過開業50年的店家,受到寶林茶室案影響,遭到衛生局多次稽查、點出環境缺失。老闆娘只能無奈永久停業,也讓老饕們又少了一家口袋名單。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