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4-18 | 周刊王

賴清德獲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 推薦文由「他」撰文!涉外人士這樣說

賴清德獲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 推薦文由「他」撰文!涉外人士這樣說
我國副總統、準總統賴清德獲選《時代雜誌》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TIME100 Most Influential People)。(圖/黃威彬攝)

[周刊王CTWANT] 我國副總統、準總統賴清德獲選《時代雜誌》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TIME100 Most Influential People),推薦文由美國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駐俄羅斯大使、猶他州長洪博培(Jon Huntsman)撰寫。涉外人士以3面向分析,由美國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洪博培撰寫推薦文,在台美關係上具有重要意義。

洪博培在推薦文中提到,賴清德是礦工人的兒子,也是哈佛大學畢業的公共衛生專家,重視解決問題和信賴關係,將於5月就任台灣下一任總統,確保台灣2300萬人民的健康只是賴清德一項任務之一,在大陸加緊努力奪回新生民主的過程中,賴清德背負政府永存責任。

洪博培指出,蔣介石的僵化遺產已不復存在,台灣充滿活力的公民社會正在蓬勃發展,另外貿易蓬勃發展,提供了全球一半以上的關鍵晶片,但隨著與北京的緊張關係加劇,其風險狀況再高不過了;對多黨選舉中僅獲得40%選票的賴清德來說,這種情況就像希臘神話中的擎天神「阿特拉斯」(Atlas)肩負全世界,賴清德的選擇不僅會影響情勢緊張的全球,更不用說會牽動亞洲民主的未來。

根據媒體報導,涉外人士以3面向分析,首先,由美國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洪博培撰寫推薦文,在台美關係上具有重要意義,文中洪博培以台灣候任總統作為稱呼(Taiwan’s next President),顯示賴清德在美國政界的支持跨越政黨政治。

第二,賴清德入選《時代雜誌》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彰顯將能延續總統蔡英文聲量,未來如何穩健帶台灣走向世界,各界期待;第三,顯示民進黨與國民黨核心差異,賴清德推薦文強調台灣對亞洲民主的影響。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