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03 | 網路溫度計

Angelababy、張嘉倪遭封殺!Lisa瘋馬秀後…800萬微博蒸發 BLACKPINK全員緊張上線「怕被消失」

Angelababy、張嘉倪遭封殺!Lisa瘋馬秀後…800萬微博蒸發 BLACKPINK全員緊張上線「怕被消失」

image source:lalalalisa_mangelababy

文/楊千儀

韓國天團BLACKPINK的泰籍成員Lisa日前在巴黎表演「瘋馬秀」而掀起極大的風波,不僅各國網友議論紛紛,風氣較為保守的中國粉絲反應尤為激烈。11月1日晚間,網友發現,擁有800萬粉絲的Lisa官方微博疑似遭到刪除,連Lisa的官方應援站「貼吧」也被消失。

另外,先前有到場觀看Lisa瘋馬秀的中國大陸女星楊穎(Angelababy)和張嘉倪的微博及抖音也都被禁言。

image source:lalalalisa_m

Lisa脫到只剩丁字褲?最終版本未如原版裸露

自出演巴黎知名裸秀之一的瘋馬秀(Crazy Horse)後,Lisa的熱度居高不下,負面爭議更是接連不斷。據現場觀眾表示,Lisa主要表演的舞台為「上班女郎(Crisis Crisis)」,其中有一個橋段是將身上的衣服一件一件脫到只剩下丁字褲和內衣,其他舞者都脫到上空露點,唯獨Lisa沒有。雖先前網傳這段表演的尺度極大,但實際表演的版本還是有所保留。

image source:crazyhorseparis_official

平均聲量皆在千筆以上 「Lisa 瘋馬秀」霸佔近幾月娛樂頭條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看到,「Lisa瘋馬秀」可說是近兩個月的熱門頭條,總聲量高達24,073筆。自9月初LISA宣布瘋馬秀消息後,聲量便居高不下,其中有兩個高峰,第一個高峰為9月29日,單日聲量高達3980筆,當天凌晨為Lisa正式登台演出的第一場瘋馬秀,許多現場觀眾看完秀之後馬上發布觀後感,長達15分鐘的表演細節也在網上瘋傳,幾乎霸佔所有娛樂版面。

第二個高峰為10月5日,共3,152筆,這天為最後一場的瘋馬秀,落幕後許多表演過程及現場嘉賓名單皆引起高度討論,不僅團員Jisoo、Rosé到場支持,網上消息指出中國大陸明星Angelababy和張嘉倪也在現場。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部分粉絲失望到脫粉 各國評價兩極


即使如此,許多較為保守的粉絲因無法接受此事而脫粉,痛批身為亞洲頂尖的當紅藝人,卻在歐洲跳裸露艷舞,是「赤裸裸的恥辱」,質疑Lisa做出這樣19禁的表演,是否會造成多數未成年粉絲負面的影響。

中國大陸網友紛紛留言:「脫衣舞巨星就該被封殺」、「作為世界巨星還去色情場所跳舞」,不過也有的網友支持表示,「這種舞蹈本來就是一種藝術」、「 不至於吧人家也不是中國人」。

image source:Lisa微博

中國官方封殺Lisa 牽連到Angelababy和張嘉倪


11月1日晚間,有網友點進Lisa的官方微博帳號的頁面,發現是無法查看的狀態,累積的800萬粉絲一夕之間消失,Lisa的帳號疑似被投訴違反法律法規和《微博社區公約》的相關規定,遭到官方直接刪除。

另外,連到現場看秀的中國大陸女星也被波及,Angelababy和張嘉倪的微博和抖音帳號都被禁言和禁止關注,有業內人士爆料,兩人可能將遭到官方封殺一段時間。

有眼尖的網友更發現,經紀公司YG娛樂及BLACKPINK的部分成員於昨日有微博的上線紀錄,被網友們猜測或許是想檢查自己的帳號是否也被牽連。

image source:抖音

image source:泡泡快樂製造機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9月03日至2023年11月01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Lisa 瘋馬秀』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出道最大尺度!Lisa公開瘋馬秀造型照嗨喊:謝謝大家讓一切成真

Lisa為豔裸瘋馬秀「整屁屁」?網揪筷子腳變歐美臀 BLACKPINK爆3人出走、僅Rosé續約?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