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14 | 網路溫度計

打敗Joeman、蔡阿嘎!最新短影音霸主「奇軒Tricking」是誰?有望成台灣首位千萬YouTuber

打敗Joeman、蔡阿嘎!最新短影音霸主「奇軒Tricking」是誰?有望成台灣首位千萬YouTuber

image source:奇軒Tricking

文/楊千儀

在競爭激烈的台灣YouTuber圈中,一位新銳YouTuber「奇軒Tricking」近半年突然崛起,奪下台灣YouTube排行榜的第一名!「奇軒Tricking」在短短的十個月內便擠進台灣前10大排名,目前頻道擁有770萬位訂閱,且有7支觀看次數破億的短影音,可說是今年YouTube創作者圈中的強力黑馬。



極限運動教練奇軒為推廣小眾運動Tricking而成立頻道


「奇軒Tricking」為一名特技演員及運動場館教練,曾經接觸過武術跑酷、極限武術、Tricking等新興運動,拍攝內容大多為自己的工作日常或Tricking極限運動相關影片。

奇軒做影片的初衷是為推廣目前台灣還鮮少人知道極限運動Tricking。Tricking是一項綜合性運動,結合了武術、體操的和霹靂舞、巴西戰舞等元素,有許多既定動作,但運動員也能自由發揮出任何風格。

image source:奇軒Tricking

不到半年就超越老高、Joeman 急速竄起的流量霸主


「奇軒Tricking」頻道於2022年7月成立,起初訂閱數僅1萬人,後來靠著時下流行的短影片,短短4個月內就達成百萬訂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看見,大家對於奇軒的急速爆紅感到好奇,擁有7支破億觀看的短片成就引發熱議;也有不少人會將他與其他知名YouTuber做比較,例如「老高」花了5年達到593萬訂閱;「Joeman」則用了7年才達到259萬訂閱。相較之下,「奇軒」靠著短影片,僅僅10個月就得到768萬訂閱,成為了台灣YouTube排行榜的新霸主。

▲「奇軒Tricking」近兩週探索概念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11月01日至2023年11月12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奇軒Tricking』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探索概念」(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延伸閱讀


犯法認錯就沒事?網對「公開挺Joeman」看法分析 魚乾、Cheap道歉…阿滴:曲解我本意

台清流YouTuber還剩誰?「3網紅」票數被PTT鄉民灌爆:只准小孩看他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