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21 | 網路溫度計

直擊五星級「永續」酒店!信義集團斥資67億 今動土2027年啟用 亮點一次看懂

直擊五星級「永續」酒店!信義集團斥資67億 今動土2027年啟用 亮點一次看懂

image source:信義企業集團

文/吳宜臻

信義企業集團在馬來西亞沙巴州舉行的酒店動土儀式,來自台灣企業正式踏足馬來西亞觀光旅遊業,開發「沙巴亞庇洲際度假酒店」,預計2027年開幕。這項商業計畫,將「先義後利、以人為本」的集團企業理念與「永續」發展核心相結合,打造低碳旅遊勝地。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關於「沙巴旅遊」近一年的活躍度,社群關注將近四千筆,新聞報導也超過一千兩白則,好感度比值3.03。沙巴具有自然美景、生態多樣性、文化歷史,有世界排名前三的夕陽、亞庇神山、長鼻猴、螢火蟲等獨特生態優勢。

▲信義房屋推動的「沙巴亞庇洲際度假酒店」今(20)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
參與動土典禮(左四)為信義房屋董事長周耕宇、(左六)為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信義跨足觀光 兩代共創淨零大計


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其長子(信義房屋董事長)周耕宇參與動土典禮,沙巴當地原住民「獵人頭族」跳著舞蹈,為典禮揭開序幕;共同在這片土地上種下了友誼的樹,彷彿為兩地人民架起了一座文化的橋樑。周耕宇表示,「我們將投資10億元馬幣(約新台幣67.7億元),建設高端酒店」,這將是IHG集團在婆羅洲的第一家五星級酒店。集團同仁對這趟冒險的無比興奮,彷彿在與自然力量共舞。這項計畫受到當地沙巴州政府的高度重視,更吸引了眾多重要人物參與開工典禮,包括沙巴州政府首席部長Hajiji Noor、IHG洲際酒店集團東南亞及韓國常務董事Rajit Sukumaran、前馬來西亞駐台大使楊德勝、台灣駐馬來西亞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組長章遠智出席。

周俊吉協同夫人周王美文一同到場,把舞台留給兩位兒子,在各自的領域創新發展。其次子周君澔現職為信義企業集團觀光旅遊事業群總監,為本項計劃打頭陣,在沙巴駐點2年,主導旅遊觀光事業,他透露「希望打造的是全婆羅洲最好的一家五星級酒店,未來將會帶來每年至少有五萬人次的高端旅客,也為當地創造500個就業機會,同時帶動周邊的餐飲和商業行為及旅遊業的發展」。IHG洲際酒店集團代表Rajit補充強調,「我們要把渡假酒店打造成,大家來馬來西亞都必須要來到訪的地方。我也非常自信」。現場有十多家旅行社的負責人,周君澔表示,希望藉由未來的合作,能安排更多的旅遊套裝來沙巴,擴展台灣的遊客市場。

▲信義房屋2019年買下馬來西亞沙巴州的環灘島,未來將打造兼顧永續旅遊與零碳營運的世界第一零碳島。
image source:信義企業集團

全球第一的零碳島 11/21曝光


從酒店搭乘一小時的船程,你能一探究竟這個集團於2019年買下的「環灘島」,這裡有絕美的純白沙灘和湛藍海洋,可以欣賞小海龜孵化後歡快地游向浩瀚的大海,還有多姿多彩的珊瑚美景等待你的發現。這座島嶼的夢想是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充滿環保意識、永續旅遊零碳的天堂。

周耕宇深信,信義企業集團過去42年在房仲業所積累的專業知識和無微不至的服務精神,將成功轉化為令人驚艷的觀光旅遊業運營。這不僅為公司注入多元營收,更為客戶帶來更加豐富精彩的服務體驗,打造一個充滿活力和永續美好生活的選擇。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年11月19日至2023年11月18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沙巴旅遊』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社群活躍度」(註1)、「好感度分數」(註2)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社群活躍度: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解析網路聲量的來源出自社群平台與新聞媒體之比例,呈現網友自主發文影響力。

*註2 好感度分數:將主題文章的內容進行語意情緒分析,以0~100分的數值呈現正面聲量與負面聲量之淨值。

延伸閱讀


搶救發燒的地球!統一超商「這部機」聲量飆漲10倍 信義房屋買島復育美麗生態

這些企業一個月關注永續議題 周俊吉喊話:信義房屋2030淨零排放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