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8 | 網路溫度計

金馬60/曹想回家!曹佑寧紅毯「拚命督麥」快塞進林青霞嘴巴 尷尬凸槌創聲量高峰

金馬60/曹想回家!曹佑寧紅毯「拚命督麥」快塞進林青霞嘴巴 尷尬凸槌創聲量高峰

image source:翻攝YT/TGHFF

文/姜雅馨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5)日登場,星光大道由楊千霈、曹佑寧主持,不過曹佑寧疑似太過緊張,紅毯開場就先忘記贊助廠商車款細節,接著又被網友質疑中英文發音不標準,還忘記遞給來賓麥克風,最後訪問終身成就獎得主林青霞時,卻不小心把麥克風拿太近,讓林青霞忍不住開口「快塞到我嘴巴裡了」。
※更多金馬60精彩報導:https://reurl.cc/GK0xop
※金馬60得獎名單總整理:https://dailyview.tw/popular/detail/24320

曹佑寧記取教訓再凸槌?麥克風「督太近」林青霞開口了:快塞到我嘴巴裡了


曹佑寧主持金馬獎頒獎典禮紅毯,繼數度吃螺絲、中英發音不標準及忘記遞麥克風被楊千霈提醒,好不容易熬到最後一位嘉賓、終身成就獎得主林青霞,記取教訓的曹佑寧此時快速遞給對方麥克風,沒想到麥克風與林青霞距離過近,讓林青霞忍不住動手移動麥克風位置,楊千霈開玩笑表示,「你怎麼可以偷摸我們青霞姐姐」,林青霞則開口回應,「快塞到我嘴巴裡了」,讓楊千霈也提醒曹佑寧,「不可以怠慢」。

▲第60屆金馬獎紅毯主持人曹佑寧為林青霞遞麥克風時拿太近,被當場制止「快塞到我嘴巴裡了」。

image source:翻攝YT/TGHFF

曹佑寧金馬紅毯主持凸槌成聲量高峰!PTT鄉民早預言:楊千霈要獨撐全場


曹佑寧金馬凸槌在網路上也瞬間發酵,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曹佑寧近三個月聲量趨勢,可以發現10月2日曹佑寧確認為第60屆金馬獎紅毯主持人,當時就有網友不看好小曹主持功力,「金馬星光大道最近幾年都是學姊帶新生的組合」、「了解金馬想要帶新人,但會不會帶太多XD」、「金馬60這種大的帶新人覺得很怪」、「應該會被電翻」、「楊千霈真可憐,要獨撐全場了」,網路聲量累積377筆。

10月20日曹佑寧以綜藝實境節目《哈囉!毛小孩》入圍第58屆節目金鐘獎益智實境節目主持人獎,走紅毯時牽著帥氣小黑狗,以平頭、黑領帶、白襯衫及超高腰褲裝禮服登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網路聲量累積419筆;11月25日曹佑寧金馬開場馬上失誤,不僅說話忘詞、中英文不標準,甚至忘記遞麥克風、麥克風拿太近等,雖然有網友緩頰安慰「第一次主持緊張是難免的,對他別太苛刻,主持加油」、「每個人都有第一次,總是需要經驗才會成長啊」、「多給鼓勵,少些批評」。

但也有網友認為金馬60是重要場合,「為什麼要硬接這工作,接了又沒準備好」、「要做功課啊」、「金馬60耶,主辦單位應該檢討」、「都是楊千霈再撐場,當作經驗加油囉」,網路聲量截至當日23時累積1,089筆。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8月28日至2023年11月25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曹佑寧』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金馬60/曹尷尬!曹佑寧紅毯「失魂式木偶」主持 網哀嚎一片:像I人被迫社交

金馬60/楊千霈瘋狂救場!曹佑寧精神出走「狂吃螺絲buffet」 紅毯1敗筆網直呼:好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