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2 | 網路溫度計

2024選戰溫度計/拔「堅」戰將王鴻薇PK「哈佛女孩」謝佩芬 最新當選率一文看懂

2024選戰溫度計/拔「堅」戰將王鴻薇PK「哈佛女孩」謝佩芬 最新當選率一文看懂

image source:FB/王鴻薇謝佩芬

文/陳宣懿

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參選人謝佩芬11月30日舉辦競總成立大會,現場下雨仍澆不熄鄉親熱情相挺的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站台時盛讚謝佩芬有3個100分,認真、專業、外交100分,要栽培她成為「第二個蕭美琴」,並以歌手蔡依林「準備130分,表演100分」的努力精神,勉勵謝佩芬高票當選。

王鴻薇問政、揭弊犀利 謝佩芬具國際觀、口條清晰


現任立委王鴻薇具有多年的民代經驗,2022年率先揭露時任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問政、揭弊犀利,擅長空戰議題;而謝佩芬是哈佛碩士高材生,畢業後就去聯合國擔任邦交國吐瓦魯派駐聯合國的職員,擁有國際外交經驗,擔任民進黨發言人口條清晰。「哈佛女孩」對決拔「堅」戰將最終誰勝出,仍待持續觀察。根據「2024選戰溫度計 贏讚台灣未來」官方網站,今(1)日最新公布的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參選人當選預測,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當選率55.1%,贏過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佩芬的44.9%。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王鴻薇批鄭文燦開房聲量增 賴清德勉勵拉抬謝佩芬好感度


比較近一週兩人各面向指數,王鴻薇在聲量、新聞擴散廣度以及粉絲互動力皆表現較佳。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遭國民黨指控疑帶女子開房間影片事件延燒,王鴻薇28日表示,台北市中正一分局都說無法判斷影片有「深偽」可能,翻成白話文就是「這個影片無法說是假的」,鄭文燦現在就是打死不認而已,連國家機器都不敢背書。對此,有網友表示,「夫妻彼此都有忠誠義務」、「抹黑」。

至於謝佩芬則是好感度較高,她26日發文感謝「哈佛學長」賴清德於百工百業後援會成立大會勉勵,引起網友留言,「賴副總統高票當選立委全壘打,謝佩芬加油」、「哈佛女孩,我們支持妳,加油」、「優質台灣隊成員!加油」。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延伸閱讀


2024選戰溫度計/「桃園賈靜雯」萬美玲對決「兩領域專家」范綱祥 最新當選率曝光

2024選戰溫度計/「桃園周杰倫」彭俊豪PK「魯蛋」魯明哲!最新當選率一次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