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6 | 網路溫度計

2024選戰溫度計/台中第5選區激戰!莊競程挑戰立委連任 黃健豪力拚重見藍天

2024選戰溫度計/台中第5選區激戰!莊競程挑戰立委連任 黃健豪力拚重見藍天

image source:FB/黃健豪立法委員 莊競程

文/陳彥羽

台中市立委第5選區(北區、北屯區)過去被視為藍營鐵票倉,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莊競程在2020立委選舉時,順利出線擊敗勁敵國民黨前立委沈智慧,在當時也引發不少討論。今年5月在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的出面協調下,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健豪在這次大選接棒沈智慧,更喊話「團結整合、積極布局,他們一定會好好合作,爭取選民的認同」。

根據「2024選戰溫度計 贏讚台灣未來」官方網站,今(5)日最新公布的台中市第五選區(北區、北屯區)參選人當選預測,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莊競程以51.2%當選率小幅領先,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健豪則以48.8%緊追在後。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侯友宜、柯志恩接連輔選衝人氣 黃健豪單周聲量急拉兩次


比較近一週兩人各面向指數,黃健豪在網路聲量、好感度、擴散廣度、粉絲互動力都略勝對手莊競程。黃健豪的聲量近一週出現了兩次的急拉上升,12月2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到台中輔選,侯友宜在貼文中寫下,「我和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明才、萬美玲、黃健豪會攜手打拚,實現大家的期待,讓國民黨戰將揭弊」。黃健豪也發文表示,「在立院、黨部、經濟部當了10年的幕僚助理,健豪出來參選立委,不是被人叫出來選,而是累積了多年的經驗和觀察,有想做的事,想改變的結構」。

國民黨不分區提名人柯志恩12月3日表示,過去大家會說國民黨沒培養年輕人,但這兩天幫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健豪、鍾易仲輔選,讓人看到未來的希望!黃健豪是黨內七年級的代表之一,2018年初試啼聲,便一舉當選北屯區議員,再高票連任,顯見北屯鄉親對他耕耘地方的肯定與支持 。

「戰貓」陪掃車 指莊競程是「辦公室接班人」:一定要顧好


莊競程在過去一周內粉絲觸及力達到4595人,力壓黃健豪的1707人,莊競程的聲量在12月4日時出現明顯上升。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陪同莊競程掃街。蕭美琴更提到,自己時任立委使用的辦公室,現在由莊競程擔任「辦公室接班人」接續使用,強調一定要保這個辦公室顧好,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跟賴清德一起守護台灣。

莊競程更發文分享自己與「戰貓」蕭美琴的互動,今天是台灣戰貓啟動全台輔選行程的第一天,台中人的待客之道,先送上一杯珍珠奶茶,讓在外打拚多年的蕭美琴回憶這最道地的家鄉味。可惜今天的時間太短暫,招待美食的工作交給下一站的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江肇國,吃飽喝足之後,台灣隊一起衝刺打拚!支持者也紛紛留言,「恭喜全壘打」、「高票凍蒜」。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延伸閱讀


2024選戰溫度計/「北海金剛」何博文挑戰「八寶飯」立委洪孟楷 最新當選率一次看

2024選戰溫度計/柯文哲週末「這情況」超尷尬!六屆立委賴士葆遭綠白夾擊 最新當選率揭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