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06 | 網路溫度計

2024選戰溫度計/「北海金剛」何博文挑戰「八寶飯」立委洪孟楷 最新當選率一次看

2024選戰溫度計/「北海金剛」何博文挑戰「八寶飯」立委洪孟楷 最新當選率一次看

image source:FB/何博文洪孟楷

文/陳宣懿

國民黨新北市北海岸選區立委洪孟楷2日在淡水舉行聯合競總成立大會,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最強啦啦隊隊長韓國瑜到場站台。韓國瑜致詞時將洪孟楷比做「八寶飯」,直指洪孟楷多功能、全方位發展,在立法院每一個層面都做得非常好,質詢一定言之有物, 短短4年在地方的建設洋洋灑灑,「爭取地方經費非常努力、認真」。

根據「2024選戰溫度計 贏讚台灣未來」官方網站,綜合評估網路聲量以及當地基本盤等數據,今(5)日最新公布的新北市第一選區(淡水、泰山、林口、三芝、石門、八里)參選人當選預測,國民黨參選人洪孟楷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打成平手當選率皆50%,藍綠對決呈現五五波。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政二代洪孟楷問政犀利拚連任 前議員何博文勤走基層求翻轉


洪孟楷的母親是國民黨前國大代表及立委郭素春,他從小在耳濡目染之下,學習到政治人物相關的能力。此外,洪孟楷在中央地方皆有政治相關經驗,過去擔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嘉義市文化局長累積實力,並於2020年立委選舉擊敗時任民進黨立委呂孫綾,為藍軍攻下北海岸。2024連任遇上民進黨現任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洪孟楷有現任優勢,問政犀利、辯才無礙,曾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舌槍唇戰,連續3個立法院會期報到第一名,加上常上政論節目曝光度高,具有全國知名度。

何博文為政治記者出身,他連任3屆市議員,問政認真有口皆碑,2022年底爭取連任被認為易如反掌,但為參選立委展現破釜沉舟決心,放棄市議員連任,由於他熟悉的板橋區已有英系立委羅致政、蘇系立委張宏陸布局多年,在黨內派系角力下,何博文再度跨區到第一選區競選立委。他曾在2012年征戰該區,當時輸對手1萬7千多票,這回捲土重來勤走基層,他是否能在民進黨執政、賴清德選情優勢加持下,成功翻轉藍綠版圖有待觀察。

洪孟楷4指數皆勝出 造勢助攻聲量大幅領先何博文


比較近一週兩人各面向指數,洪孟楷在聲量、新聞擴散廣度、好感度以及粉絲互動力皆數值較高,尤其粉絲互動力以6.1萬大幅領先何博文的1.7萬。洪孟楷12月2日淡水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造勢,現場湧入大批民眾,不少黨內大咖,包括馬英九以及趙少康出席助陣。有網友表示,「孟楷委員真的很認真值得支持他的」、「祝高票當選」。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延伸閱讀


最強民代是他?六塊肌立委洪孟楷 每日訓練菜單曝光

名家專欄/藍白合破局柯文哲負面聲量高!劉嘉薇:與民調支持度下降同時發生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