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07 | 網路溫度計

2024選戰溫度計/呂玉玲力拚四連任!迎戰賴香伶、劉仁照夾擊 最新當選率揭曉

2024選戰溫度計/呂玉玲力拚四連任!迎戰賴香伶、劉仁照夾擊 最新當選率揭曉

image source:FB/劉仁照呂玉玲賴香伶

文/陳宣懿

選舉進入白熱化衝刺階段,賴香伶3日在桃園市龍潭辦理首場募款餐會,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以為公開行程方式低調現身力挺,獻唱「堅持」及「憨人」兩首拿手歌曲。賴香伶表示,選情起初雖然不被看好,在團隊志工共同打拚,完全展現我們團結的奮鬥,如同柯文哲說的「我們是小草,從來不會被擊倒」,這場募款餐會不僅籌集糧草,成功炒熱支持者熱情,共同為勝選目標努力。

根據「2024選戰溫度計 贏讚台灣未來」官方網站,今(7)日最新公布的桃園市第五選區(龍潭、平鎮)立委參選人當選預測,國民黨呂玉玲當選率39.7%,贏過民進黨劉仁照的36.7%以及民眾黨賴香伶的23.5%。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呂玉玲全家投入地方服務拚連任 劉仁照主打財經專業問政求翻轉


國民黨現任立委呂玉玲力拚四連任,除了面對民眾黨賴香伶的挑戰,還有民進黨三連霸市議員劉仁照角逐。呂玉玲家族在地方政壇扎根經營,組織動員能力強,呂玉玲與兒子、議員陳韋曄在中央、地方連線爭取建設資源,加上前平鎮市長、丈夫陳萬得多年深耕當地,在地實力雄厚。

不分區轉戰區域立委的賴香伶主打政績牌,關心勞工權益,針對勞保基金潛藏破產危機,持續推動「立法院公共年金改革委員會」草案,呼籲中央立即啟動勞保年改準備工作。擁有會計師執照的劉仁照主打財經專業問政,年輕衝勁有爆發力。他的父親是前平鎮市民代表劉國榮,也有地方組織人脈。2020年立委選舉呂玉玲與民進黨對手蔣絜安陷入激戰,最終僅贏4千多票。劉仁照是否能延續蔣絜安打下的基礎,攻下立委席次,仍有待觀察。

「護國海鯤號」助攻劉仁照好感度 「禿子、燕子、君子、柱子」助陣拉抬呂玉玲聲量


比較3人近一週各面向指數,呂玉玲的聲量以及粉絲互動力數值最高。呂玉玲2日聯合競總成立,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桃園市長張善政等人到場力挺。盧秀燕說,今天「禿子、燕子、君子、柱子」4人都來站台,顯示這一席相當重要。韓國瑜表示,呂玉玲一家全心投入地方服務全年無休,如此大聲問政又勤勞服務的立委非常難得,喊話鄉親支持。

至於劉仁照、賴香伶則是在好感度、新聞擴散廣度分別居冠。為支持潛艦國造、保衛國家,民進黨打造了一輛「護國海鯤號」,宣傳車全台輔選到了桃園,藝人鄭家純、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現身力挺劉仁照街頭開講,有網友表示,「祝劉仁照當選立委」、「加油」。另外,由於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替賴香伶站台,面對記者提問參選是否有和家人討論,吳欣盈搬出女權反嗆,引發不少網友關注,間接拉抬賴香伶新聞擴散廣度。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延伸閱讀


2024選戰溫度計/「桃園賈靜雯」萬美玲對決「兩領域專家」范綱祥 最新當選率曝光

2024選戰溫度計/「桃園周杰倫」彭俊豪PK「魯蛋」魯明哲!最新當選率一次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