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19 | 網路溫度計

最強美女童星「三金」大PK!金所泫、金裕貞、金賽綸戲路、生涯大不同

最強美女童星「三金」大PK!金所泫、金裕貞、金賽綸戲路、生涯大不同

image source:SBS

文/楊千儀

近幾年,許多童星出身的韓國演員漸漸在影視作品中大放異彩,褪去幼時的生澀,經過磨練的精湛演技深受韓國觀眾的喜愛。其中有「最強童星組合」之稱的「三金」:金所泫、金裕貞、金賽綸,可說是目前線上的最有流量的年輕女演員們,讓小編為你們一一介紹這3位小美女吧!

image source:SBS

金裕貞靠《與惡魔有約》穩坐聲量冠軍 金所泫緊追其後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以看見,三位女演員中,近一年聲量最高的為金裕貞,共計6,631筆,今年下半年因和宋江合作韓劇《與惡魔有約》,俊男美女的化學效應熱度極高,讓她穩坐三金之最。接著,聲量第二高的是金所泫,近一年共計3,249筆,聲量最高峰為8月14日的223筆,和黃旼炫共同出演的懸疑浪漫劇《無用的謊言》 被網友們熱議。

不過,聲量最低的金賽綸,去年8月酒駕事件後神隱1年多,今年3月12日為酒駕出庭,迎來聲量的最高峰,共計423筆,當時流出了一張疑似金賽綸在咖啡廳打工的照片,引起演藝圈的一片震驚,不過,事後證實這張照片並非她本人。

image source: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金裕貞憑《與惡魔有約》中靈動討喜的演技獲得大眾喜愛


金裕貞自4歲就以廣告童星出道,曾飾演過宋慧喬、韓孝周等多位韓劇女神的童年時期,之後在古裝神劇《擁抱太陽的月亮》中大展演技,實力備受觀眾肯定,接著出演的《雲畫的月光》、《便利店新星》及《紅天機》都也成了熱播韓劇。

image source: Naver

今年年末最受矚目的作品《與惡魔有約》,因奇幻的浪漫劇情及男女主角的神仙顏值造成極高的話題,一開播後便衝上Netflix的熱播榜,金裕貞將高傲的財閥女飾演得生動又可愛,加上她出眾的外貌,讓這個角色令觀眾非常喜愛。

imagesource:SBS

《喜歡的話請響鈴》、《月升之江》金所炫晉升實力演員


有「最美童星」之稱的金所泫,即使外表稚嫩可愛,卻擁有非常成熟專業的演技,自8歲客串《幸福的女人》後便以童星身份正式出道,後來與金裕貞在《擁抱太陽的月亮》中飾演主角們的童年時期,前途開始被外界看好,接著憑藉《月升之江》、 《喜歡的話請響鈴》、 《無用的謊言》等劇奠定了她的演員路,漸漸成為韓國大街小巷皆知的女演員。

imagesource:Netflix

「最可惜童星」演藝路開高走低 金賽綸神隱1年疑準備復出


金賽綸為「三金」中年紀中最小,也是當時最被看好的童星之一,可說是天才兒童演員,僅僅9歲就憑藉電影《旅行者》入圍了坎城電影節,之後以電影《大叔》奪下釜山電影節的最佳新人,前途一片光明。未料,金賽綸卻在2022年8月發生酒駕事件,毀損了多處建築與公共物,形象大為受創,被網友集體撻伐。

沉寂消失了1年後,金賽綸前陣子悄悄出演了歌手EI brothers和Christine Corless的合作歌曲MV,被網友猜測是否打算復出演藝圈。

imagesource:Naver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年12月18日至2023年12月18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金所泫、金裕貞、金賽綸』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惡魔戀上傲嬌千金!Netflix奇幻浪漫新片《與惡魔有約》 宋江X金裕貞CP神仙顏值點燃關注

從國民妹妹蛻變成史劇女神!關於最美童星金所泫你一定要看的10大韓劇作品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