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0 | 網路溫度計

2024選戰溫度計/洪孟楷「4必當選」PK北海金剛2號何博文 最新當選率揭曉

2024選戰溫度計/洪孟楷「4必當選」PK北海金剛2號何博文 最新當選率揭曉

image source:FB/何博文洪孟楷

文/陳宣懿

中選會今(20)日舉行立委號次抽籤,新北市第一選區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洪孟楷抽中4號,喊出「44如意,4必當選,堅定力挺,做事的人」;而民進黨對手何博文抽中2號並表示,「總統立委選2號,建設家園會更好,2號總統賴清德,2號立委何博文。」

根據「2024選戰溫度計 贏讚台灣未來」預測,綜合評估網路聲量以及當地基本盤等數據,今(20)日最新公布的新北市第一選區(淡水、泰山、林口、三芝、石門、八里)候選人當選預測,國民黨候選人洪孟楷當選率52.5%,超越民進黨立委候選人何博文的47.5%,相較12月5日數據,雙方差距拉大。國立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分析,現任立委洪孟楷有政績優勢,具有議題發揮的空間,也是電視新聞節目的常客,媒體曝光高,而何博文雖然屬於執政黨有資源但也有包袱,中央執政不順對單一選區相當敏感。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洪孟楷競總大會細數政績 選民留言支持助攻好感度


比較兩人近14天各面向指數,洪孟楷在好感度以及新聞擴散廣度數值最高。侯友宜、洪孟楷八里聯合競總9日成立大會,洪孟楷細數4年政績,堅持「在中央敢監督、在地方拚建設」透過問政與監督打造民眾更好的生活環境,監督淡江大橋逐步完工、淡北道路決標開工、林口及五股交流道改善工程動工、桃捷A5泰山站增設出入口、台64線銜接台61線南向匝道改善開工以及推動17所國中小校園翻新,相關發文引起支持者討論,「祝孟楷高票當選」、「洪孟楷加油」。

鄭弘儀談賴清德違建哽咽 間接拉抬何博文聲量


何博文在聲量以及粉絲互動力表現最好,電視節目《鄭知道了》17日邀請何博文、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義川等人戶外開講,主持人鄭弘儀提到賴清德萬里老家的違建問題一度哽咽,不忍賴清德唯一可以懷念父親的地方,頻頻遭受藍營打壓。何博文也因為該節目頻繁曝光,間接拉抬聲量。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延伸閱讀


2024選戰溫度計/柯文哲「同框愛莉莎莎」好感度衝第一!最新總統當選率揭曉

最強民代是他?六塊肌立委洪孟楷 每日訓練菜單曝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