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24 | 網路溫度計

Jennie也瘋狂!彩虹熊熊Care Bears大爆紅 「肚子圖案有秘密」超可愛征服少女心

Jennie也瘋狂!彩虹熊熊Care Bears大爆紅 「肚子圖案有秘密」超可愛征服少女心

image source:小紅書

文/林子洵

美國人氣卡通「Care Bears」彩虹熊相信許多人都有看過!在全球擁有超多人氣的Care Bears,每一隻熊都有不同的顏色和名字,不同的熊肚子上也會有他們獨特的個性以及專長,可愛的模樣深受許多粉絲喜愛。

Care Bears起源


Care Bears 最初由藝術家 Elena Kucharik 於 1981 年繪製,並使用在賀卡當中。1983年Care Bears被製作成毛絨泰迪熊後,受到許多人喜愛,之後便開始有動畫片和電影的出現,當時不僅動畫片在電視台獲得高收視率,電影還一度獲得全美票房第一,可見其高人氣。

▲Care Bears。

image source:小紅書

Care Bears是什麼?


Care Bears每隻熊都有獨特的顏色,肚子上也有獨一無二的圖案,而這些圖案正代表著每隻小熊的性格。他們居住在雲層間,關心著地球上的所有小孩們,看到地球上的小孩需要幫助時,他們總是會想方設法去幫助他們。每隻熊都能透過肚子裡的光芒,將自己獨特的愛傳遞出去。

最早的10隻Care Bears


Friend Bear:橙色,肚子上有兩朵向日葵,親切又友好的小熊。

Cheer Bear:淺粉,肚子上有彩虹。個性樂觀又開朗的小熊。

Grumpy Bear:深藍,肚子上有雲朵。心情總是有點鬱悶的小熊。

Love A Lot Bear:深粉,肚子上有兩個愛心。

Good Luck Bear:綠色,肚子上有四葉草。總是祝福別人好運連連的小熊。

Wish Bear:湖水藍,肚子上有星星。隨時準備好可以許願的小熊。

Bed Time Bear:淺藍,肚子上有月亮。除了睡還是睡的小熊。

Funshine Bear:淺黃色,肚子上有太陽,充滿陽光氣息的小熊。

Birthday Bear:金黃色,肚子上有蛋糕。總是忙著給別人慶生,但卻總是忘記自己生日的小熊。

Tenderheart Bear:咖啡色,肚子上有紅心。隨時會向別人發射愛的小心心的小熊。

▲Care Bears。

image source:小紅書

BLACKPINK JENNIE也超愛


南韓女團BLACKPINK的成員JENNIE在《Ice Cream》MV中的造型,也使用大量的Care Bear元素,除了頭上夾著多個Care Bear造型髮夾,就連美甲也是Care Bear圖案的指彩。在MV中JENNIE也穿上印有滿滿Care Bear圖案的剪裁洋裝,可愛又繽紛的穿搭,也掀起韓國網友討論。

半年聲量高達7千筆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Care Bears彩虹熊」近半年的聲量趨勢變化,總聲量為7,234筆,足見Care Bears彩虹熊的高人氣。

觀察高峰可以發現,2023年7月26日時,Care Bears 彩虹熊首度在台灣開設快閃店,引起不少粉絲討論,單日聲量來到555筆。11月20日,Care Bears 彩虹熊期間限定店登陸香港,店舖內有許多彩虹熊裝置品,讓許多粉絲前往朝聖,打卡拍照,聲量來到520筆。

12月14日時,Care Bears 彩虹熊在香港設置Playhouse,現場有許多精彩遊戲、手作工作坊、甜點教室等活動,讓不少大小朋友的慕名前往,聲量來到497筆。

▲「Care Bears彩虹熊」近半年的聲量趨勢變化。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6月23日至2023年12月19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Care Bears』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動漫真人版」有多夯?《幽遊白書》幽助酷似喬瑟夫、《怪醫黑傑克》50週年劇集主角竟是他

比爾蓋茲大讚ChatGPT「將改變世界」 一文了解2023年AI在瘋什麼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