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7 | 網路溫度計

懶人包/YouTuber肉比頭控北海道住宿「花錢給人糟蹋」!鶴雅集團滅火道歉:已消除誤解

懶人包/YouTuber肉比頭控北海道住宿「花錢給人糟蹋」!鶴雅集團滅火道歉:已消除誤解

image source:翻攝FB/肉比頭Zoebitalk

文/姜雅馨

旅遊型YouTuber「肉比頭」肉依、阿翔熱愛分享到世界各地旅遊的影片,YouTube頻道累積超過46萬人追蹤,透過不同視角帶領觀眾遊玩台灣、越南、菲律賓、日本等國家,另在《DailyView網路溫度計》YouTuber網路口碑排行榜位居第184名。

近日肉比頭帶著高齡80歲的阿嬤及家人前往北海道9天旅遊圓夢,未料入住鶴雅集團旗下四星級飯店「阿寒之森鶴雅休閒渡假飯店花悠香」時卻發生諸多狀況,讓肉比頭不禁認為日本並非想像中美好,怒言「花錢給人家糟蹋的」。

▲Zoebitalk肉比頭位居網路溫度計的YouTuber網路口碑排行榜第184名。

image source:《DailyView網路溫度計》YouTuber網路口碑排行(2023/09/26~2023/12/24)

北海道飯店遭爆服務人員態度消極!第三方訂房系統出包竟要自行聯繫


YouTuber肉比頭15日在影片說明,日前帶家人前往北海道旅遊,當天下午3點入住「阿寒之森鶴雅休閒渡假飯店花悠香」,未料訂房網站Booking疑似出包,誤將原本預訂的兩間4人房變更為一間1人房及一間3人房。飯店人員當下立即請肉比頭到櫃台處理,不過全程服務態度差又消極,甚至懷疑肉比頭欺騙飯店訂房資料,同時要求房客自行聯繫Booking客服並支付日幣26,400元(約新台幣5747元)額外費用。

後來阿翔跑回房間查看訂房資料,確認當時預訂的是2間4人房、支付8人住宿費用及溫泉税,Booking客服當下承認疏失並答應爭取退還五成費用、24小時內回覆,飯店人員態度才180度大轉變,親自撥打電話大罵Booking客服,不過肉比頭仍沒有得到飯店人員正式道歉,溝通過程也耗費3小時。

▲肉比頭在影片中透露「阿寒之森鶴雅休閒渡假飯店花悠香」飯店人員消極處理訂房問題,甚至要求房客自行聯絡第三方訂房網站。

image source:翻攝FB/肉比頭Zoebitalk

穿襪踩床、拿椅猛摔、早餐供應不齊全!肉比頭曝Booking客服翻臉只願賠償5%住宿費


未料肉依處理完訂房問題回房後,卻接獲肉依妹妹、弟弟指控飯店房務人員穿襪子踩床鋪鋪棉被、拿和室椅猛摔狀況,肉依弟弟拿著手機翻譯,指出房間冷氣有噪音及異味問題,僅獲得對方不耐煩回應,「OKOK,我知道OK」,加上房間毛巾、浴衣、浴衣腰帶等備品不足,隔日早餐也有餐點無法供應,泡湯時相關警語「請勿在此便溺,外面有廁所」、「一次性內褲請丟這裡」都只有標註中文,懷疑飯店對華人不友善。

最終肉比頭返台3、4天後也得不到Booking說好的回覆,主動致電後,另名客服只答應賠償5%住宿費,讓肉依心寒表示同行奶奶被飯店人員嚇壞,一家人也留下糟糕的住宿體驗。

▲肉比頭在影片中透露「阿寒之森鶴雅休閒渡假飯店花悠香」房務人員穿襪踩床、拿椅猛摔、房間備品不足、早餐餐點無法供應、歧視華人等問題。

image source:翻攝FB/肉比頭Zoebitalk

鶴雅集團事隔一週道歉了!坦承第三方平台疏失:努力提高飯店服務品質


隨著爭議不斷延燒,北海道溫泉休閒渡假飯店赫雅集團事隔一週在臉書公開道歉,「經過我們主動確認,飯店部分員工的服務確實存在不當之處,對此我們深感抱歉」,鶴雅集團透露因第三方訂房系統發生錯誤,經查確認肉比頭預訂並完整支付8人費用,「關於這點我們已經向第三方訂房系統申訴,請他們儘早修正系統錯誤問題,飯店也會多加注意和確認,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鶴雅集團除了對於遠道而來的肉比頭一家人致上深深歉意,同時表示已和對方線上視訊面對面進行良好溝通、誠懇道歉,最後順利消除誤會,「雖然我們飯店集團一直致力於員工服務品質的培訓,但經過此事件,我們深感還必須從各處加強員工接客服務品質的培訓。我們將真心誠意努力提高飯店服務品質,不再給入住的各位帶來類似的困擾。」

▲鶴雅集團事隔一週針對肉比頭影片回應,坦承是第三房訂房網站疏失,並在官方臉書公開道歉。

image source:翻攝FB/北海道溫泉休閒渡假飯店赫雅集團(日本北海道)

肉比頭下架影片了!親曝日本飯店事件已圓滿落幕、籲網友移除不當留言


肉比頭昨(25)日也自主下架影片,透過律師發出聲明稿,說明事件已圓滿落幕,鶴雅集團和Booking均主動聯繫承認服務不周、系統錯誤等情形,在雙方良善和平溝通下,對方也已致歉,同時獲得他們的原諒,Booking主動退還8人訂房費用以示負責,肉比頭也決定全數捐助相關公益團體,對於鶴雅集團提出任何補償予以理解和婉謝。

最後肉比頭感謝設身處地、願意相信他們的網友,「我們雖然很遺憾經歷這次的狀況,但後續也確實感受到飯店極度誠懇的處理態度,很高興這次能在友好互動過程中達成圓滿共識,深信本事件已和平落幕,在此對於關心本事件之大眾及相關批評,均謹記指教且致上萬分謝意」,他們也呼籲網友在3日內將未經合理查證、人身攻擊等有違法疑慮之相關內容斟酌移除,否則不排除提告。

網友對於事件發展感嘆,「我想知道如果是一般人,沒有話語權,他們還會處理嗎」、「只賠訂房的金額就能了事?全家出遊的心情都不用補償?今天有影片出來對方還只是這樣的賠償,如果換作是一般人呢?」、「希望不要移除影片留給後人參考。雖然事件落幕了,但還是覺得飯店這服務態度非常誇張」、「謝謝肉比頭的影片,讓我們看見這樣的事件,以及三方如何去處理,也很難過你們遭遇了這樣的事」。

▲肉比頭下架Youtube影片,並表示日本北海道飯店事件已圓滿落幕。

image source:翻攝IG/zoebitalk

肉比頭近二年話題曝光!走鐘獎奪獎、情侶互換衣服、日本飯店事件引矚目


事實上,肉比頭在近年也有不少話題,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近二年「肉比頭」聲量趨勢,可以發現2021年11月22日肉比頭獲得第三屆走鐘獎「年度最佳影片獎」,同時用影片紀錄參與走鐘獎過程,網友感動表示,「你們真的很棒!身為台越混血的我,也是因為你們讓我更加了解台灣以及越南!」、「感謝你們一直用心拍片,讓我這個香港人欣賞到如此美麗的台灣。特別喜歡放燈的那一段,從未想過可用空中俯瞰的角度拍孔明燈」,網路聲量累積277筆。

2022年12月8日,肉比頭肉依、阿翔登上蕾菈YouTube節目,挑戰與蕾菈、湯宇互換服裝,情侶互換系列也受到觀眾好評,「我真的從頭笑到尾XD互換整個都大反差」、「情侶互換太有趣了吧!而且肉比頭的穿著風格真的跟你們蠻沒有交集的,超級新鮮」、「這次風格好迥異,兩邊換搭都很有新鮮感」,網路聲量累積235筆。

2023年12月18日,肉比頭在影片指控「阿寒之森鶴雅休閒渡假飯店花悠香」飯店人員面對Booking訂房網站出狀況,服務態度差、處理消極,當下還要求支付額外費用,直到肉比頭出示訂房資料才態度轉變,回房後甚至還得知房務人員穿襪踩床鋪棉被、摔和室椅、備品準備不足、早餐部分餐點無法供應及歧視華人等爭議,掀起網友熱烈討論,網路聲量累積248筆。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年12月26日至2023年12月25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肉比頭』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未婚的請原地結婚!15大粉紅泡泡「戀人系」YouTube頻道來了

我登山所以我存在!台灣十大登山系YouTuber紀錄山頂美好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