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4 | 網路溫度計

2024跨年晚會MVP是誰?網推爆「台灣1神級組合」:二、三十年LIVE依然無對手

2024跨年晚會MVP是誰?網推爆「台灣1神級組合」:二、三十年LIVE依然無對手

image source:示意圖/pexels

文/姜雅馨

2024年跨年令許多人留下美好回憶,在全台跨年活動中,你最喜歡哪些表演組合演出呢?近日有網友好奇「跨年表演的MVP是誰?」引發眾人熱烈討論,還有網友點出1神級組合,直呼「完全秒殺現代的藝人」。

2024年跨年表演MVP是誰?YOASOBI、金世正、華莎、動力火車都上榜


一名網友1日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跨年節目已經告一個段落,「前兩年有羅志祥霸氣撐場,但今年沒有了」,好奇2024年跨年表演MVP是誰?

對此,不少網友將票投給YOASOBI、卡莉怪妞、Jessi、金世正、華莎、5566、玖壹壹、大象體操、安心亞、蔡依林、張惠妹、徐佳瑩、陳綺貞、陳勢安、盧廣仲、白冰冰、謝金燕、未來少女等藝人,也有人表示,「動力火車啊...都那麼久了」、「動力火車,沒有之一」、「台灣動力火車,國外YOASOBI」、「必然YOASOBI,全開麥壓迫眾生」、「只能是YOASOBI了」、「我覺得金世正超級美」、「金世正啊,超美歌唱得又好」、「韓國碧昂斯,華莎」、「華莎才是真的實力派,全台藝人大概只有動力火車能跟她比」、「Jessi,唱跳、Rap加主持,絕對第一當之無誤」。

image source:示意圖/pexels

動力火車唱20幾年還是超穩?網友激賞:秒殺現代藝人


台灣藝人中以動力火車最受到關注,另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以「動力火車是不是還是頂到不行?」為題發文,「〈當〉已經幾百年前的歌,一開口還是讓人爽到不行,台下一堆年輕人也都還會跟著唱,是不是有點太強惹?」

對此,大多數鄉民認同原PO看法,「超扯,周圍一堆年輕人直接跟著唱起來」、「剛剛合唱超大聲,蠻猛的」、「我從外面趕回家,就只為了動力火車」、「〈當〉以前很紅,真的蠻多人合唱的」、「〈忠孝東路走九遍〉還是一樣經典,哭了」、「台灣有哪團誰能比,〈外套〉直接唱上去」、「〈我很好騙〉這首讓動力火車又打入年輕世代啊」。

還有不少網友讚賞動力火車寶刀未老的歌唱實力,「20年後還能唱成這樣,伍佰等級」、「唱的最穩最CD超好聽」、「在現場快睡著,動力火車來都醒了」、「二、三十年live依然無對手」、「這個年紀的live,真的有夠誠意滿滿」、「本來就是實力派,那麼多年還是沒人能打」、「每年跨年都出來電別人」、「直播有12萬人,好猛...」。

也有人指出新生代藝人大多難以超越動力火車,「新生代能超越動力火車的有多少」、「完全秒殺現代的藝人」、「現在一堆年輕歌手現場跟你去系上同學唱卡拉OK差不多」、「動力火車真的神,演唱會又要搶不到票了」。

▲動力火車2024年跨年晚會演出實力受到網友激賞。

image source:翻攝FB/動力火車 Power Station

動力火車近一年網路話題、熱門關鍵字有哪些?


動力火車的深厚唱功一直以來都是網路熱門話題,同時也位居《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人氣樂團網路口碑排行榜第8名,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觀察「動力火車」近一年網路聲量趨勢,從三大網路討論聲量高峰來看,2023年2月5日,動力火車在官方臉書宣布《都是因為愛》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安可場兩場完售,讓沒搶到票的粉絲難過表示,「車長,我還沒上車」、「2分鐘就Over...演唱會我也只看動力火車而已...好難搶」、「比五月天還難!太難了~」,網路聲量累積2,596筆。

2023年4月23日,歌手林俊傑邀請動力火車在台北小巨蛋合體,林俊傑回憶起17歲上高中時都會抱著吉他去學校,利用空檔在食堂哼唱動力火車的歌曲,「〈我不知道〉是我KTV必點必唱的歌,昨晚一起同台合唱,感覺好夢幻!」,網路聲量竄升至1,756筆。

2024年1月1日,動力火車在「2024桃園星際城」跨年晚會獻唱〈彩虹〉、〈忠孝東路走九遍〉、〈我很好騙〉等熱門歌曲,現場實力被形容像是直接播放CD,網友盛讚,「晚上最好聽的!沒有之一!」、「超強,兩人還非常有默契」、「屹立不搖的實力」,網路聲量累積1,734筆。

▲動力火車位居網路溫度計的人氣樂團網路口碑排行榜第8名。

image source:《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人氣樂團網路口碑排行(2023/10/04~2024/01/01)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另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動力火車」近一年熱門關鍵字,包含演唱會、現場、演唱、歌曲、跨年、晚會、經典、金曲、搖滾、好聽、期待等。動力火車除了去年舉辦《都是因為愛》世界巡迴演唱會受到關注,現場演唱多首熱門歌曲也被認證為實力派歌手,2023年跨年晚會更是再次驚豔歌迷,經典搖滾金曲也令粉絲著迷合唱,對於動力火車表演給予期待與好聽等評價。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1月02日至2024年01月01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動力火車』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熱門關鍵字」(註2)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註2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延伸閱讀


「我很好騙,只需要動用幾滴眼淚 ...」動力火車20大鐵粉必聽神曲你都會唱嗎?

影/暈船神曲《建國路》出MV!甜蜜男友視角充滿愛 網看反差對比淚喊:聽到還是想哭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