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15 | 網路溫度計

2024大選/台中四選區「代母復仇」廖偉翔出線!最後兩週空戰力道打下勝基

2024大選/台中四選區「代母復仇」廖偉翔出線!最後兩週空戰力道打下勝基

image source:FB/廖偉翔

文/陳彥羽

台中立委第四選區結果出爐,民進黨現任立委張廖萬堅拿下47.35%得票率,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偉翔贏得50.02%得票率;台中第四選區將被外界點評為「五五波」選區,本屆由挑戰立委三連霸的張廖萬堅對上廖偉翔,在上一次2020年的立委大選中,廖偉翔的母親黃馨慧在立委選舉中落敗給張廖萬堅,廖偉翔本次也成功上演「復仇之戰」。

廖偉翔在個人臉書提到,未來進入國會後,自己會銘記8個字,「勿驕勿縱、莫忘初心」,為眾人臉上的笑容努力跟付出!因為鄉親們給廖偉翔的機會跟期待得來不易,勝選是責任的開始,所以自己會更珍惜、更加努力,用最謙卑的心,兢兢業業的服務大家。

獲柯文哲推薦、緊咬高端議題 廖偉翔網路聲量強滾滾


根據「2024選戰溫度計 贏讚台灣未來」官方網站,比較近兩週2組立委候選人各面向指數,廖偉翔聲量領先,張廖萬堅在好感度部分則是取得大勝,另外在擴散廣度的指標上也小幅超前。日前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錄製「推薦影片」,喊話台中第四選區支持廖偉翔,一起成為改變台灣的力量。

在此之前,廖偉翔等人緊咬高端疫苗議題,甚至召開記者會,指控高端炒股、涉嫌內線交易,反遭到高端提告,引發網友熱議。廖偉翔專攻「低薪、高房價、少子化」等議題,希望可以藉此拉近與青年的距離,搶攻年輕票源。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地方經營當背書!張廖萬堅打「教育牌」失策


中四選區其實在過去被視為「藍大於綠」,張廖萬堅能走出自己的路並非偶然。他在過去的受訪中提到,自己長期在地方經營,經常與選民接觸,有一定的熟識度。張廖萬堅主推「教育、兒童」等相關政策,他指出自己過去4年提出150項教育政見。更找來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陪同車隊掃街,希望將選區經營的票源催出來。

針對本次選舉的結果,東海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潘兆民指出,廖偉翔日前透過掛上「他支持萊豬進校園」的競選看板,對於有「孩子守護者」外號的張廖萬堅有一定影響。加上捷運藍線的問題遲遲未解,也讓台中綠委受到不少質疑,且值得注意的是,廖偉翔在競選最後二週,空戰的力道也有明顯變強。

延伸閱讀


完整名單/桃園有藍天!立委開票懶人包 國民黨「全壘打」6區全拿票數、得票率一次看

完整名單/新北立委開票懶人包!羅致政連任失敗!全台最多選區、候選人激戰票數一覽

唯一數據內容平台!《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勇奪2023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金獎 實現美好永續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dvi.pse.is/57yrmg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linktr.ee/housedailyvie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