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5 | 網路溫度計

2024大選/台中六選區羅廷瑋突圍勝出!教授點出:盧秀燕「外溢效益」很強

2024大選/台中六選區羅廷瑋突圍勝出!教授點出:盧秀燕「外溢效益」很強

image source:FB/羅廷瑋

文/陳彥羽

台中第六選區因為現任立委黃國書不競選連任,由民進黨候選人江肇國強碰國民黨候選人羅廷瑋。選舉結果出爐,江肇國拿下44.58%得票率,羅廷瑋拿下52.10%,成功在「五五波」選區當中殺出。

羅廷瑋於個人臉書提到,感謝偉大的台中,感謝光榮的市民,小羅已經確定當選,這份責任與光榮,不屬於自己,是專屬於全體台中市民。感謝在這場選戰過程中,讓我成長、讓我了解自己為台中發聲、為台中做事的意志如此堅定。

江肇國、羅廷瑋聲量「麻花捲」 羅廷瑋議員選票基礎成關鍵


根據「2024選戰溫度計 贏讚台灣未來」官方網站,比較兩組立委候選人近一個月《選戰溫度計》的各面向指數,羅廷瑋、江肇國聲量呈現「麻花捲」的糾纏態勢,聲量總比數由羅廷瑋勝出,江肇國擴散廣度小幅領先。羅廷瑋搭上由四位國民立委黨候選人所組成「台中F4」的熱度,在各大藍營造勢場合都皆有足夠曝光機會。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多次陪同羅廷瑋掃街拜票,協助固守選票。日前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更協助錄製推薦影片,成為名副其實的「藍白合」示範選區。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外界解讀「2022市長延長賽」 雙方最後關頭拚掃基層


江肇國找來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進行車掃,外界也解讀視為盧秀燕、林佳龍兩人的延長賽。江肇國也啟動陸戰攻勢,積極前往選區內市場拜票。另外,兩位候選人在去年底互告,啟動司法戰,成為本次選戰當中值得注意的場外焦點。

江肇國本命區力量被抵銷 羅廷瑋選區人口成優勢


江肇國在中區、西區有三屆議員經歷,而羅廷瑋在東區、南區有兩屆議員經歷,不過值得一提的為,羅廷瑋兩屆議員選舉中都是該選區第一高票。對此,東海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潘兆民指出,羅廷瑋原先的選區東南區,選舉人數多、票多,足夠把江肇國的本命區的力量給抵消掉。此外,盧秀燕在本屆選舉中「外溢效益」很強,跳下來全力挺藍軍,不斷透過語音、站台輔選的方式來協助候選人。

潘兆民直說,中、西區是江肇國的本命區,但問題出在該區票數少,加上雖然打著「黃國書接班人」的招牌,但實質上黃國書、市議員黃守達並沒有真正的輔選。

延伸閱讀


社群跟風「蓋4個章」有你嗎?全台投票逾1400萬人

攻上第五大黨!「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拿10萬票贏台灣基進 PTT驚:小歐盟好強喔

完整名單/台中立委開票懶人包!民進黨台中失守四席 國民黨「F4」三人當選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dvi.pse.is/57yrmg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linktr.ee/housedailyvie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