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4 | 網路溫度計

NBA等級對決!林書豪再破PLG聯盟紀錄聲量 不敵T1「表弟」台灣處女秀

NBA等級對決!林書豪再破PLG聯盟紀錄聲量 不敵T1「表弟」台灣處女秀

image source: IG/newtaipeikingstaiwanbeerleopards

文/劉又瑋

台灣兩大職業籃球聯盟PLG和T1,上週六(20日)都有NBA等級球星獻技,PLG新北國王隊林書豪傷癒歸隊後,繳出單節22分破聯盟紀錄,全場43分好成績,率隊以32分差距擊敗排名第一的夢想家。T1台啤永豐雲豹隊則迎來4度入選NBA明星賽的全能中鋒「表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台灣首戰,雖然他第一場表現普通,不過聲量卻遠高過又破一次紀錄的林書豪。

「表弟」台灣首戰還在暖機 表現輸給破紀錄林書豪


20日卡森斯迎來加入雲豹隊的台灣職籃首戰,球隊在主場對上近況低迷的台鋼獵鷹,終場雲豹以119比90輕取獵鷹,不過久未出賽的「表弟」似乎還在暖機,全場只交出13分,10籃板,5助攻的平凡成績,其中上半場僅得2分,一度讓球迷懷疑他是否還保有NBA等級的身手。



反觀同一天,國王隊林書豪即便是久違的傷癒歸隊,已經第2年參與台灣職籃聯賽的他,持續展現主宰賽場的能力,面對暫居第一的福爾摩沙夢想家,「豪小子」第2節火力全開,單節攻下22分,不只率隊拉開領先差距,更又一次打破之前由多位球員保持的單節21分聯盟紀錄,寫下新的「書豪障礙」,終場他繳出43分,8籃板,3助攻,2抄截成績,帶領球隊以114比82大勝對手。



卡森斯處女秀創高聲量 林書豪「得分紀錄」成關鍵字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觀察「林書豪」和「卡森斯」近一週聲量趨勢變化,前者累積聲量1,744筆,後者則為7,399筆。兩人20日同天出賽,各自累積755筆與3,035筆聲量,都成為一週內單日聲量最高峰,雖然「表弟」首場表現普通,處女秀新鮮感仍讓他討論度高過林書豪出色表現。

▲ 「林書豪」和「卡森斯」近一週聲量趨勢變化。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不過林書豪破紀錄的好表現,也讓他近一週熱門關鍵字出現「PLG、聯盟、得分、紀錄」等字,可見這件事成為球迷高度關注的成就。昨(21)日林書豪因傷再掛免戰牌,反觀卡森斯第2戰表現回溫,繳出25分,17籃板,4助攻,4抄截的全能身手,終於展現他NBA等級的好身手,兩位頂級球星在台獻技,讓球迷更加期待未來的賽事。

▲ 「林書豪」近一週熱門關鍵字。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4年01月19日至2024年01月21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林書豪』與『卡森斯』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熱門關鍵字」(註2)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註2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延伸閱讀


李多慧也追星!為八三夭狂奔獻唱「想見你」嗨喊睡不著 未來最新動向曝光

粉絲數更勝安芝儇!韓啦啦隊女神李雅英抵台 「全民表妹」化身台啤永豐雲豹女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