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30 | 網路溫度計

福原愛首次直播帶貨平均僅6千觀看 下單銷量僅5位數 陸網批:為何買小三的貨?

福原愛首次直播帶貨平均僅6千觀看 下單銷量僅5位數 陸網批:為何買小三的貨?

image source:福原愛AiFukuhara

文/楊千儀

日本前桌球球后福原愛與台灣桌球好手江宏傑於2021年離婚後,雙方至今仍官司糾纏不斷,福原愛因近年負面消息頻傳,在台、日兩地形象一落千丈,逐漸將事業重心轉向中國,昨(28)日晚間在抖音上獻出直播帶貨處女秀,雖然吸引近75萬人次觀看,實際下單的卻寥寥可數,總營業額僅約2.3萬人民幣(約台幣10萬餘元)左右,遭到網友酸言:「職業生涯的盡頭是帶貨」。

兩人原為體壇佳話 卻以婚姻破裂收場


日本桌球選手福原愛與江宏傑原為體壇的「愛情童話」,未料結婚5年後,卻在2021年傳出婚變並火速離婚,江宏傑的母親疑似對福原愛施語言暴力,福原愛也被指控出軌。福原愛疑似私自將兒子帶走,不和前夫連絡也不讓前夫見兒子。江宏傑最初向福原愛提出「刑事告發」,控訴福原愛不履行法律義務,要求她交出重要之人,福原愛未理會江宏傑的指控,轉往經營大陸市場。

image source:江宏傑 Chiang Hung-Chieh

離婚後聲量仍近6萬筆 江開記者會當日飆破萬筆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發現,江宏傑與福原愛兩人雖已離婚3年,近1年的聲量仍高達58,053筆,可見雙方的官司糾紛依舊是大眾關注的焦點。

福原愛的聲量在2023年7月27日迎來最高峰,單日聲量飆至12,466筆,當天江宏傑率領團隊赴東京召開國際記者會,公開向福原愛要求將帶走的兒子交還,福原愛方也迅速3度發表聲明,反駁其控訴內容。第二個聲量高點為2023年8月6日,共計1,861筆,江宏傑方對福原愛聲請的強制執行已獲法院許可。福原愛在隔日被直擊於日本現身,被記者問及官司時,深深向鏡頭2度鞠躬。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事業重心轉往大陸 直播處女秀開高走低


福原愛因官司纏身,台日公眾形象大傷,近年來則積極經營大陸市場,繼先前稱「自己一半是中國人」後,於昨(28)日在抖音獻出直播帶貨初體驗。直播中兜售的商品皆為民生用品,像是清潔劑、衛生紙、襪子和珍珠霜等,不過整場直播多為主持人撐場,福原愛只在一旁附和回應,介紹商品時口條也欠佳,頻頻吃螺絲,看起來相當生澀。

這場直播處女秀,雖然創下74萬的觀看人次,但實際成交數僅有2,375件,總業績為23,496元人民幣(約10,3546元新台幣)。另外,數據顯示,直播近2小時吸引超過70萬人收看,卻留不住人潮,平均每位觀眾只停留54秒,平均在線人數為6,056人,最高僅有1.9萬人同時在線,可見看熱鬧的人居多。

image source:梨視頻

中國網友們對於這場直播普遍不買單,更狠酸,「為什麼要買一個小三的貨呢?」、「說明大多數的人三觀很正」、「只能說明星的盡頭是帶貨」、「體育明星還是好好搞體育吧,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帶貨成功的」、「名人也不是誰都具備商業價值的,就是看熱鬧的人多點而已」。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1月29日至2024年01月28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福原愛』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

*註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福原愛曬鑽戒「鑽石給我加油」!江宏傑改簽炎亞綸經紀人 兩人訴訟糾纏中

江宏傑憔悴泛淚!怒控福原愛「失聯綁架惡行」 喊話快還家人:日法院要求執行命令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