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01 | 網路溫度計

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新科立委報到亮點一文了解

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新科立委報到亮點一文了解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文/陳宣懿

立法院長選舉最終結果由國民黨團韓國瑜奪下國會龍頭,民進黨游錫堃則以3票之差落敗。游錫堃宣布,他將辭去立委職務,退休回故鄉宜蘭生活,預計將由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遞補游錫堃的不分區立委遺缺。

黃仁搶頭香誤簽聯訪背板 葛如鈞與妻接吻「放閃」


第11屆立法委員今(1)日報到,由國民黨新科立委黃仁搶下頭香。黃仁表示,當新科立委很興奮,3天前就安排工作人員排班、凌晨1點就到立法院外準備,以行動來表達要搶頭香。但他也不小心在聯訪背板簽名,對此,黃仁坦言,「無心插柳在背板上簽名,後來有人提醒我是聯訪背板,有把它塗掉了,非常的抱歉,無心插柳。」

此外,過去因主演台劇《麻辣鮮師》爆紅、民進黨新科立委郭昱晴在劇中演員「黃中興主任」葉民志陪同下,一起走進立法院也成一大亮點。國民黨新科立委葛如鈞大方曬恩愛,直言太太是幸運人物,向大家介紹昨晚陪他熬夜寫程式、做官網的太太,他說,對阿宅來講,有堅強後盾最重要,要做重要事務,一定要獲取勇氣,勇氣來源就是老婆,並公開與太太親吻「放閃」。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立委聲量排第四!徐巧芯期許:透過聲量強力監督政府


國民黨新科立委徐巧芯身穿一襲黑色薄紗長裙、戴上中華民國徽章出席就職,她表示,過年前想要喜氣一點,因此別上中華民國的徽章,並認為在議場宣示,別上中華民國的徽章有一定程度上的意義。對於登上《網路溫度計》「立委口碑排名」(時間:2023/11/03~2024/01/31 )第四名,徐巧芯表示,聲量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透過聲量來強力監督政府,讓政府的螺絲鎖緊,「可以把政府的螺絲鎖緊,這是我們作為立法委員,人民託付給我們最重要的事情」。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image source:立委口碑排名(分析區間:2023/11/03~2024/01/31)

黃捷戴彩虹胸針走紅毯 宣揚台灣多元文化、重視人權理念


民進黨新科立委黃捷穿著「危崖有花」T恤、戴上幸運小物彩虹別針就職,她表示,「危崖有花」是作家吳音寧的詩,也是在自己政治啟蒙時很喜歡,對自己非常重要的一首詩作;而她在出席活動時都會佩戴彩虹別針,希望讓大家知道台灣支持自由民主、尊重多元文化、重視人權,未來也會背負這樣的精神在國會努力。

對於登上《網路溫度計》「立委口碑排名」第六名,黃捷表示,「很感謝大家對我的關注」,她認為,接下來自己的表現有沒有符合大家的期待,有沒有辦法用專業獲得大家的肯定比較重要,所以接下來會持續精進問政品質,努力在國會好好表現。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image source:立委口碑排名(分析區間:2023/11/03~2024/01/31)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11月03日至2024年01月31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立委』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新閣揆4人呼聲高!鄭麗君好感度第一 學者點評「他們」出線機率低

得票率最高?最年輕?最資深?新科立委冷知識一文了解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