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9 | 網路溫度計

「只做愛不戀愛!」Netflix大尺度開春新劇《愛愛內含光》 香豔有深度被讚台版《性愛自修室》

「只做愛不戀愛!」Netflix大尺度開春新劇《愛愛內含光》 香豔有深度被讚台版《性愛自修室》

image source:Netflix 提供

文/楊千儀

2024年首部開春台劇《愛愛內含光》近日上架Netflix!這部劇找來演員詹子萱、柯震東、林哲熹、夏于喬等大咖演員領銜主演,開播後衝上平台熱播排行榜第一名。超華麗的製作陣容打造大尺度激情輕喜劇,試圖破除台灣家庭對性與愛閉口不談的文化,藉由各年齡層的愛戀故事,帶出不同階段的戀情可能遭遇的兩性議題。



預告發布當天聲量2千逾筆 近2個月近8千筆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發現,《愛愛內含光》 近2個月就有高達7,898筆聲量,聲量最高峰為2023年12月25日,Netflix一發布正式前導預告,聲量迅速飆升至2,149筆,預告片中柯震東與詹子萱的大尺度戲份引起高度熱議,華麗演員卡司也成為話題之一。

第二個聲量高峰為2月5日,共計729筆,《愛愛內含光》8集全數上線至Netlfix平台,前衛劇情及演員自然的演技,大獲網友好評推薦,開播後馬上衝上排行榜冠軍。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亮點一、首部大膽談「性」的台劇 強調親密關係的重要觀念


《愛愛內含光》講述在台灣現代生活中,每個角色受到各自家庭背景影響,對愛情、性愛產生的不同見解,不管是傳統保守或獨特開放式關係,角色間危險又迷人的連結,衍伸出不同面相的情慾群像。

另外,本劇不忘透過劇情宣導安全性行為的重要性,傳達親密關係中重要的小知識,同時也探討傳統家庭中對於性別的刻板印象與期待,加深這部劇的深度與內涵。

image source:Netflix 提供

亮點二、大咖演員齊上演台版「性愛自修室」


本劇由榮獲美國獨立製片人影展最佳女導演黃婕妤所執導,演員卡司更是實力大咖雲集。新銳演員女主角詹子萱,劇中古靈精怪的形象被網友大讚「演技自然」,與柯震東扮演「做愛不戀愛」的炮友,探討性愛與感情的交互關係,不少香豔刺激的鏡頭也引起觀眾熱烈討論。

另外一對林哲熹、巫建和的男男CP也備受關注,劇中兩人在地下賭莊意外談起戀愛,上演許多大尺度戲碼;夏于喬與馬志翔的師生戀、苗可麗、洪都拉斯的33年老夫老妻,也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感情線。

image source:Netflix 提供

亮點三、暗藏驚喜客串彩蛋


除了主角一家人,客串卡司也相當令人期待,演員鳳小岳飾演詹子萱前男友、金馬女配王渝萱飾演色誘馬志翔的學生,馬志翔的失智爸爸就是傳說中的「北斗爆橘拳」雷洪,還有網紅凱莉、歌手美麗本人、知名禮儀業者小冬瓜都驚喜現身。

image source:Netflix 提供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12月06日至2024年02月05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愛愛內含光》』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

*註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Netflix最新2月片單/首部大談「性」的超前衛台劇、神作《降世神通》真人版、崔宇植化身精神分裂殺人犯

懸疑台劇《非殺人小說》登場!劉冠廷劈腿王淨 搭上隋棠挑戰大尺度激情戲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