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7 | 網路溫度計

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遭血洗!「禁區被打爆」慘輸菲律賓53分 網友崩潰:馬尼拉慘案

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遭血洗!「禁區被打爆」慘輸菲律賓53分 網友崩潰:馬尼拉慘案

image source:FB/體育大叔

文/林子洵

中華隊男籃昨(25)日在亞洲盃資格賽第2戰客場出戰菲律賓,終場以53比106遭到血洗,不僅禁區失守,籃板也輸給對手28顆,最終慘敗53分,吞下2連敗,創下近年來交手菲律賓輸最多分的紀錄,引起網友們熱議。

網友崩潰:馬尼拉慘案


亞洲盃資格賽共24隊,分成6組,其中中華隊和香港、菲律賓以及紐西蘭被分到B組,分組前2將直接晉級亞洲盃會內賽,分組第3名參加外卡賽,爭取另外4張會內賽門票。而該次亞洲盃資格賽,中華隊以全本土陣容出戰,首戰雖然輸給紐西蘭,但超乎預期的表現,仍引起網友關注。不過第二戰,對戰菲律賓時,分數差卻來到53分,更是創下近年來交手菲律賓輸最多次的紀錄,被不少網友戲稱是「馬尼拉慘案」。

▲中華男籃以53:106慘敗菲律賓。

image source: FIBA

中華隊在該場比賽中,先發陣容與上一場對紐西蘭的相同,由林俊吉、林信寬、劉錚、王皓吉和謝宗融出戰,另外,後衛林秉聖取代譚傑龍,擠進了12人名單,但全場41投僅10中,全隊僅老大哥劉錚一人得分有雙位數,終場以53:106慘敗,回顧台灣6次和菲律賓交手的FIBA比賽中,台灣就吞下4敗,上一次擊敗菲律賓為2013年馬尼拉的亞錦賽,去年菲律賓還在亞運摘下金牌,這次亞洲盃也是以亞運班底為主體,由歸化大將布朗里(Justin Brownlee)領軍,還補入218公分的頂尖長人索托(Kai Sotto),最終台灣男籃在內線劣勢、外線也佔不到優勢的情況下,以53分之差吞敗。

內線身高不足 教練桑茂森:感謝菲律賓隊


賽後,教練桑茂森坦言,「中華隊內線身高不足,未能對菲律賓隊給予足夠的身體接觸,這是需要球隊迅速改進的地方,儘管下半場打出了一些好球,但他希望球隊的表現能夠持續到整場比賽」,同時也感謝菲律賓隊為他們帶來了一場精彩的比賽,中華隊從中獲益良多,「希望下一次能有更好的表現」。而身為隊長的劉錚也感謝菲律賓隊給予年輕球隊許多寶貴的經驗,希望能夠吸取這些教訓,讓球隊更上一層樓。

網友怒批:籃協再不改組,結果還是一樣


面對該次中華男籃慘敗,粉絲專頁「體育大叔」也發長文感嘆表示,「亞洲籃球各國實力瞬息萬變,如果有心勵精圖治,很快就可以有成效,日本就是最佳案例。今晚中華隊在地獄的滋味很痛苦,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再回到天堂」,引起不少網友留言回應,「連半成品都不到的球隊,你要拿什麼跟別人比拼」、「那種態度哪裡像職業?」、「籃協再不改組,結果還是一樣」、「準備不夠,東湊西湊被人家打爆只是正常發揮」,但仍有部分網友暖心鼓勵,「沒關係,我們肯定會贏回來」。

單週聲量突破一萬兩千筆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中華男籃」近一個月的聲量趨勢變化,討論聲量為12,351筆。2月22日,2025亞洲資格賽,中華男籃首戰對上紐西蘭,中華隊展現捍衛主場的決心,與對手一路糾纏,雖然最終不敵對手,以69:89落敗,不過精采表現,仍贏得球迷掌聲,討論聲量來到3,707筆。2月25日,中華男籃第二戰對上菲律賓,但整場皆處於落後狀態,終場以53比106遭到血洗,吞下2連敗。也創下近年來交手菲律賓輸最多分的紀錄,引起網友們熱議,聲量來到近一週高峰4,400筆。

▲「中華男籃」近一週的網路聲量。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4年02月19日至2024年02月2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中華男籃』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煙台海邊超多「陰莖魚」!大批民眾下海瘋撿拾慘溺水 救援隊救到身心俱疲

北臺灣下探10度!冷氣團來襲一週冷兩波 天冷吃鍋注意事項看這裡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