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3-06 | 網路溫度計

全球矚目比特幣再創新高!盤中突破6萬8大關 網路最新探索概念揭曉

全球矚目比特幣再創新高!盤中突破6萬8大關 網路最新探索概念揭曉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宣懿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突破68,000美元大關,創逾兩年高點,歷史高點近在眼前。比特幣今(5)日亞洲盤中觸及68,802.5美元,接近2021年11月創下的最高紀錄68,991美元。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日期:2024/02/27~2024/03/04)統計調查,近一週比特幣探索概念主要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比特幣交易相關內容,出現「ETF、6萬美元、MicroStrategy」;第二部分是有關其他加密貨幣,出現「ETH、以太幣、以太坊、DOGE」。

比特幣ETF上市助股價破6萬大關!探索概念現「ETF、6萬美元」


比特幣2月28日在流入美國最新現貨比特幣指數型股票基金(ETF)的資金帶動下,連續第5天勁揚,價格突破6萬美元,朝史上最高紀錄6萬8991美元邁進。全球最大的比特幣企業買家、美國軟體公司MicroStrategy於2月以約1.5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3,000個比特幣,如今比特幣上漲帶動其股價飆升,5天內上漲了45%,市值躍升至美股前500大。

比特幣上漲帶動以太幣、狗狗幣股市 以太幣現貨ETF上市申請增加


比特幣近期的牛市帶動市場積極情緒,讓以太幣、狗狗幣等加密貨幣上漲。不只有比特幣ETF持續提出上市申請,目前有10家機構提交以太幣的現貨ETF上市申請,這都將使得加密貨幣更容易讓投資人接觸,推升市場長期保溫。以太幣(ETH)是以太坊的原生加密貨幣,而狗狗幣(DOGE)是迷因幣,受到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公開支持而知名度大增,為市值十大加密貨幣之一。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4年02月27日至2024年03月0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比特幣』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探索概念」(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延伸閱讀


國會像是113個節點的區塊鏈!寶博士葛如鈞喊出「先進國會、共識未來」

3.14億直接送人!他好心借友341枚比特幣 法院竟判:無須償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