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6 | 網路溫度計

《沙丘:第二部》奪北美周末票房冠軍!一個月聲量突破4萬筆

《沙丘:第二部》奪北美周末票房冠軍!一個月聲量突破4萬筆

image source:FB/華納兄弟台灣

文/林子洵

《沙丘:第二部》自上週上映後,拿下全球票房冠軍,全球首週票房衝破 56 億新台幣(約 1.785 億美金),創下華納兄弟全球最高 IMAX 開片週末票房(除中國大陸及日本,分別將於3月8日和3月15日上映);全台票房累積近 8,000 萬新台幣,市佔超過六成,也創下華納兄弟在台最高 IMAX 開片週末票房。《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發現「《沙丘:第二部》」過去一個月的網路討論趨勢變化,討論聲量突破四萬筆,可見網友對《沙丘:第二部》相當關注。

全台票房已累積近8,000萬新台幣


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和千黛亞(Zendaya)等人主演的《沙丘:第二部》原訂在2023年11月上映,但因為美國演員工會罷工而受到影響,延至今年才正式上映,電影一上映立刻受到影迷們搶看,光台北首日的票房就將近700萬台幣,全台票房目前已經累積近8,000萬新台幣,市佔超過六成,也創下華納兄弟在台最高 IMAX 開片周末票房除中國大陸及日本,分別將於3月8日和3月15日上映)。

拿下全球票房冠軍


《沙丘:第二部》同時還拿下全球票房冠軍,全球首周票房衝破1.785 億美金(約56億新台幣),且光北美方面,粗估首週末票房高達8150萬美金(約台幣25.73億元),同時也創下導演丹尼維勒納夫、提摩西夏勒梅、奧斯汀巴特勒生涯的最高開片紀錄,也是繼去年暑期《Barbie芭比》和《奧本海默》掀起的「芭比海默」(或譯芭本海默)以來最好的成績。

此外,《沙丘:第二部》在中國的牌片為3月8日上映、日本則是3月15日,不少人也看好《沙丘:第二部》將會再創高票房。

近一個月聲量突破四萬筆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沙丘:第二部》」近一個月的聲量趨勢變化,討論聲量為48,745筆。2024年02月16日,華納兄弟影業《沙丘:第二部》舉行世界首映會,而參與放映的媒體們公開發表的第一手簡短心得,獲得普遍高度的正面評價,引起網友熱議與期待,討論聲量來到4,287筆。2024年02月21日,《沙丘:第二部》主角「甜茶」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以及千黛亞(Zendaya)前往南韓舉辦記者會宣傳電影,討論聲量來到4,298筆。

▲「《沙丘:第二部》」近三個月的聲量趨勢。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4年02月04日至2024年03月0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沙丘:第二部》』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2024最賣座韓國驚悚片!現象級的驚悚風潮 金高銀「跳大神招魂」獲專業巫覡認可

全球矚目比特幣再創新高!盤中突破6萬8大關 網路最新探索概念揭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