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06 | 網路溫度計

2024最賣座韓國驚悚片!現象級的驚悚風潮 金高銀「跳大神招魂」獲專業巫覡認可

2024最賣座韓國驚悚片!現象級的驚悚風潮 金高銀「跳大神招魂」獲專業巫覡認可

image source:naver

文/楊千儀

韓國最新超自然驚悚片《破墓》將於3月8日在台灣上映,由青龍影帝崔岷植、《鬼怪》金高銀、《黑暗榮耀》李到晛和《機密同盟2》柳海真共同主演,該片不僅入選德國柏林影展,更在2月韓國上映一周後迅速突破330萬觀看人次,在韓國掀起一陣驚悚熱潮,並成為2024韓國最賣座電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觀察該片近三個月網路聲量,發現竟多達6千逾筆。



上映前就有極高熱度 台灣影迷引頸期盼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發現,《破墓》近兩個月聲量高達6,754筆,可見該片的討論度極高。第一波的聲量高峰為1月11日,官方發布了正式預告,預告片中4位大咖演員崔岷植、金高銀、李到晛、柳海真在詭譎的氛圍中的大飆演技,引起網友們的高度期待。

接著,在2月20日來到聲量的最高峰,單日飆升至800筆,《破墓》公布將於3月8日在全台上映,於2月在韓國獲得亮眼的票房成績後,台灣的粉絲也等不及在台灣各大影院觀看該片。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年度驚悚鉅獻 一探韓國傳統驅靈故事


《破墓》描述在美國洛杉磯發生一連串超自然事件,巫覡(男女巫師的合稱)花林(金高銀 飾)與峯吉(李到晛 飾)接到來自一個富裕家庭的巨額委託金,花林感應到這個家庭的祖墳是一切的禍根,於是找來風水師相德(崔岷植 飾)與禮儀師寧根(柳海真 飾)一起解決這樁案子。即使在感應到不祥之氣,眾人仍開挖墳墓,並意外觸發了埋藏在地下的邪惡力量。

image source:naver

超強卡司陣容 「跳大神、招魂」逼真橋段獲得認可


有「韓國周潤發」之稱的崔岷植為獲得過多項演藝大獎的影帝,本次為出道35年來首度接演的恐怖驚悚片,他坦言自己平常不太喜歡看恐怖片,但因為很信任導演而決定參演。

另外,大家都熟悉的「鬼怪少女」金高銀,這次在《破墓》中有「跳大神、招魂」的精彩橋段,許多年輕世代的巫覡(意指巫師)觀影後讚譽有加,金高銀也透露,為了完美呈現念經文的場面,她完整錄下了老師念經文的聲音,從中摸索適合自己語調的念誦方式並不斷練習。

image source:naver

至於曾在《Sweet Home》、《黑暗榮耀》中受到關注的李到晛,這次飾演巫覡「峯吉」則以全身刺滿經文的模樣詮釋從未有過的全新角色。《破墓》集結了這幾位實力派演員,精湛的演技加上絕佳的默契,讓觀眾能夠更沉浸在令人無法預測的驚悚恐怖劇情中,紛紛大讚「完美的反轉再反轉!」、「正片比預告精彩太多!超值回票價!」、「毫無喘息空間!令人狂起雞皮疙瘩!」。

image source:naver

上映前就入選柏林影展 成為韓國2024現象級電影


《破墓》在上映前在已入選2024德國柏林影展,於2月22日在韓國上映首日便以73.6%的驚人市占率橫掃韓國票房市場,以單日觀影人次33萬189名的成績空降韓國票房冠軍,同時也成為2024最賣座的韓國電影。不僅超越提摩西夏勒梅的《沙丘2》,也打敗2023年的票房冠軍《首爾之春》。

image source:naver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4年01月01日至2024年03月0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破墓》』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延伸閱讀


有12條命你會怎麼過?2024最頂韓劇《死期將至》探討死亡 網推:2024第一部神劇

《Sweet Home》第2季「世界觀更大」!升級版怪物+新角色曝光 災難世界考驗黑化人性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