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5 | 網路溫度計

徐巧芯大姑涉詐騙惹議 牽動最新立委聲量排名


徐巧芯大姑涉詐騙惹議 牽動最新立委聲量排名

image source:FB/羅智強

文/陳宣懿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涉嫌詐欺、洗錢遭收押禁見,徐巧芯今(15)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今天心情蠻好的,昨天有點委屈,後來想來想去覺得干我什麼事啊?」她也說,大姑、大姑先生做的事情,變成要媳婦負責,根本是莫名其妙。透過《網路溫度計DailyView》最新「立委口碑排名」(時間:2024/01/16~2024/04/14)發現,徐巧芯排第三名,僅次於立法院長韓國瑜與民眾黨立委黃國昌。

韓國瑜沒收質詢權聲量衝第一 黃國昌因柯建銘插話離席聲量竄高

聲量第一名的是韓國瑜,共115萬多筆聲量。韓國瑜2月當選立法院長,獲得一群網友祝賀。韓國瑜3月因爲立委遲到,沒收立委質詢權,引起民進黨立委抨擊,但他說自己是依照規定處理。聲量第二名是黃國昌,共63萬多筆聲量。黃國昌不滿發言時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插話,爆氣怒吼「我每次在講話你插什麼話!」,並起身奪門而出,引起網友討論,「因為黃國昌講的有理有據,民進黨無法反駁,於是改用插話方式,妨礙他人」、「柯建銘就是誰都沒在怕」。

徐巧芯因大姑詐騙案哭倒傅崐萁懷中 拉高彼此聲量

聲量第三名的是徐巧芯,共53萬多筆聲量。對於被指控涉入大姑詐騙案,徐巧芯昨(14)日於花蓮受訪後,委屈地哭倒在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懷中,表示若涉案的話願意辭職,若老公劉彥澧有涉入的話「願意離婚」。聲量第四名的是傅崐萁,共34萬多筆聲量。針對徐巧芯大姑詐騙案,傅崐萁受訪表示,所有涉案的人都是民進黨黨員,國民黨感到深深不以為然,相信徐巧芯清白。

柯建銘判陳昭姿選票無效挨轟 雙方爆發激烈辯論

聲量第五名的是柯建銘,共30萬多筆聲量。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在立法院長選舉中,因選票沾到印泥污漬遭判定為無效票,被臨時會議主席柯建銘判定為無效票,所以她對著柯建銘大罵,「我們是這麼多年的好朋友了,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說我是故意的?」,而在朝野協商上,陳昭姿要求柯建銘道歉,雙方爆發激烈辯論。



image source:立委口碑排名(分析時間:2024/01/16~2024/04/14)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4年01月16日至2024年04月1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立委』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2024大選不分區女力聲量對決!「黃珊珊、柯志恩、范雲」誰第一?

國會新面孔!聲量前三名沒有綠營!學者示警:民進黨在年輕選票該加油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