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5 | 網路溫度計

HOOK上片就有百萬流量!網歸納「成功3原因」讚:YT界林依晨


HOOK上片就有百萬流量!網歸納「成功3原因」讚:YT界林依晨

image source:翻攝IG/helloiamhook

文/姜雅馨

百萬YouTuber HOOK以「料理史王」、「一週挑戰」等系列影片於創作者圈闖出名號,在《網路溫度計DailyView》YouTuber網路口碑排行榜位居第156名。近日有網友在Dcard詢問HOOK為什麼每次上片都能擁有破百萬觀看次數,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image source:《DailyView網路溫度計》YouTuber網路口碑排行(2024/01/13~2024/04/11)

HOOK成為流量猛獸?網讚賞成功3關鍵

一名網友近日在Dcard YouTuber版上以「HOOK到底怎麼了」為題發文,原PO表示近兩個月HOOK每一部影片均破百萬人次觀看,「相較於其他的朋友,有的影片連十萬觀看都沒有,差距十倍,HOOK在台灣YouTuber,可以稱作流量冠軍嗎?」

該則貼文截至目前為止已突破4千人點擊愛心,許多網友認為HOOK是YT界零負評創作者,「HOOK真的沒什麼讓人討厭的點耶...」、「YT界的林依晨,零負評女神」、「她真的是台灣目前網紅神壇上的上座者無誤!能跟她一樣零負評真的不容易,絕對是因為她的善良、做事認真還有嚴以律己」、「他真的是流量猛獸」。

還有人認同HOOK成功的原因在於認真發想企劃、兼顧影片品質,「相較於其他的人,他的作品很精緻」、「看得出來她還是一直在努力的顧品質+企劃發想」、「我是從1萬以內的老粉開始追到現在的,很多頻道現在都看不下去了,唯一能認真看的真的只有HOOK跟好味腦波弱了。這兩個頻道的輸出品質一直都很穩定,業配也不會無聊願意看完」,還有人指出HOOK影片不論是歷史還是業配內容都非常豐富,「觀眾在他眼中能看到對歷史的熱誠,工作興趣兩相顧,或許是很多觀眾嚮往的樣子」、「別的先不提,我覺得料理史王系列很用心」、「檯面上很多粉絲一片榮光其實沒什麼,但是連很多業內的廠商對她都讚不絕口,與此同時觀眾也不覺得影片被業配拉低品質,真心不得不佩服她」、「她的創意跟腳本做功課的用心程度真的很少見,現在走重質不重量路線反而能細水長流」。

還有人對於HOOK剪輯、玩梗讚賞有加,「他的形容詞彙真的很豐富,哈哈哈哈哈,每次看就覺得很好笑」、「光是影片剪輯的流暢度就超讚,特效有又不會過分浮誇只依賴剪輯,開玩笑/玩梗很剛好,不會讓人覺得陳腔濫調」、「我超喜歡魔幻舞台以及精靈詠唱,哈哈」、「我真的超愛他的爛諧音梗,真的是把台灣人的諧音魂發揮得淋漓盡致」。

也有網友補充,「我覺得他做YouTuber那麼成功的關鍵,就是真誠待人,真誠地拍影片、真誠的對待粉絲、真誠地幫廠商業配,整個影片讓人看了就覺得很舒服」、「影片很穩定、節奏很舒服、題材有趣,HOOK本人反應很可愛,很自然就會每支片都看過了」、「蠻用心的,即使影片很長也不會讓人覺得無聊,甚至覺得看不夠」。



▲百萬YouTuber HOOK(左1)與好友Peeta葛格(中前)、阿滴(右1)、黃大謙(中後)自稱為「四角戀」。

image source:翻攝IG/helloiamhook

HOOK紅什麼?走鐘獎大獎加持掀關注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HOOK近一年探索概念,可以看到helloiamhook、走鐘獎、年度個人創作者獎、每天都想史、PEETA葛格、HOOK很紅嗎、新楓之谷、菇菇寶貝、唯一選哲及奇軒Tricking等。

HOOK在YouTube頻道累積廣大人氣,擁有149萬人訂閱,於第五屆走鐘獎拿下最大獎「年度個人創作者獎」,發行「每天都想史」日曆也引發粉絲熱烈搶購,還有人在Dcard發文,好奇HOOK為什麼每支影片都能突破百萬流量,直言「HOOK很紅嗎?」

由於HOOK與YouTuber好友阿滴(都省瑞)、黃大謙和Peeta葛格號稱「四角戀」,日前Peeta葛格捲入大麻風波,有網友對此跑到HOOK IG留言「只希望你也不要抽大麻」,HOOK看完直球回應「蠻有趣的,我現在可以馬上回覆你,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國外我都沒有碰過,歡迎隨時來驗」,備受外界關注。

去(2023)年HOOK與新楓之谷合作,除了活動期間每日現場前200位民眾可拿到「菇菇寶貝大提袋」,還有機會在見面會和本人互動。日前阿滴邀請滴妹、HOOK、千千、志祺七七、Joeman等多位YouTuber拍攝返鄉投票影片,卻遭不明人士盜用,左上角被惡搞貼上「唯一選哲」,加上奇軒Tricking今年成為千萬YouTuber,超越蔡阿嘎、HOOK等人訂閱數,也讓HOOK再次受到網路討論。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4月13日至2024年04月11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HOOK』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探索概念」(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延伸閱讀

百萬YouTuber尾牙超佛福利曝光!他豪送72萬禮物奪聲量冠軍 全網羨煞:員工好幸福

「生日恐懼症」是什麼?為何對慶生有陰影?百萬YouTuber HOOK坦言曾因「表現不夠開心」挨罵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