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環境資訊中心

反藍委修法延役核電 427反核佔領十週年 再號召上街「不核作」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羅智強、邱鎮軍、蘇清泉提修改《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為了阻止不當修法,在尚未釐清風險成本與取得社會共識前,不應草率修法並讓危險老舊核電延役,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昨(10)日在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宣告將邀請300位公民,在4月27日下午在中山南路上靜坐並模擬核災演習表反核達訴求。此次「 427反核電延役 佔領行動 」,目標重現2014年萬人佔領忠孝西路的「公民不核作行動」。 427反核佔領十週年 再號召上街「不核作」 2014年4月27日,為了終結核電並呼應林義雄先生的絕食行動,廢核平台舉辦 反核遊行 ,有5萬人走上街頭,在台北車站前的忠孝西路 展開和平靜坐行動 ,訴求「終結核四,還權於民」。過程中被暴警鎮壓、水柱強制驅離,直到第二天清晨,當時的馬政府方才承諾停建核四。十年後國民黨立委卻預告將啟動提案,並修法放寬核電延役的規範,王鴻薇更是在今年1月的 記者會 中表示,為了解除能源危機,自己的政見就是讓核二核三延役。 媽媽氣候行動聯盟祕書長楊順美表示,延役不是紙上作業提出申請,寫寫書面「核安老化管理方案」、「安全分析報告」就可以,核能電廠延役需要時間檢查所有管線設備。核一廠與核二廠用過燃料棒已塞滿冷卻池,停機的反應爐心內用過燃料棒無法退出,根本沒有延役空間。 楊順美指出,核三廠的反應爐和蒸氣產生器都在圍阻體內,如果延役想要享有優良的熱交換效率與運轉安全,...
反藍委修法延役核電 427反核佔領十週年 再號召上街「不核作」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