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5 | 焦點時報社

關懷弱勢家庭 北門警積極協助轉介社福團體

關懷弱勢家庭 北門警積極協助轉介社福團體

〔焦點時報/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張嘉恩日前擔服巡邏勤務之際,發現轄內呂姓婦人因日前因罹患惡疾須持續就醫接受治療,致使無法繼續工作,頓失經濟來源,生活陷入困境,遂主動協助向張榮發基金會及區公所提出救助金申請,期盼能幫助他們度過一個平安又溫馨的年節。

經了解呂婦獨自居住,身旁又無親朋好友可以協助聯繫,原本患病前從事撿資源回收勉強維持生活開銷,不料去年罹患降結腸惡性腫瘤須持續至醫院接受治療,從發病至今年二月初已陸續至醫院接受14次化療,接受治療期間因身體虛弱致無法繼續工作,每月除了原本生活開銷外還有龐大的醫療費用需支付,致使生活陷入困境,生計出現空前危機。

關懷弱勢家庭 北門警積極協助轉介社福團體

眼看年關將近呂婦亟需尋求社福資源,張嘉恩警員遂協助向市政府申請急難紓困及向「張榮發基金會」申請急難救助,亦將個案轉介予轄內各慈善團體,藉此拋磚引玉帶動社會濟弱扶傾的風氣,警方同時也向民眾表示若有任何需要警方協助,可以隨時向派出所內尋求幫忙,希望能因警方的幫助,能度過溫馨的農曆春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