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9 | 焦點時報社

大學繁星放榜暨大附中四位臺大生 許淑華縣長親臨祝賀期勉


大學繁星放榜暨大附中四位臺大生 許淑華縣長親臨祝賀期勉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


大學繁星19日公布錄取名單,暨大附中高中部共60位學生報名,順利錄取頂尖公私立大學共計50人,創下精彩優異的好成績,附中表示加上日前特殊選才錄取的15位同學,暨大附中合計己有65位同學順利成為大學生,南投縣長許淑華親自到暨大附中與師生歡度金榜題名的喜悅。



大學繁星放榜暨大附中四位臺大生 許淑華縣長親臨祝賀期勉


縣長許淑華表示,暨大附中為南投縣內一所優質的高中,學校辦學績效亮眼有目共睹,113學年度大學特殊選才與繁星升學管道已有4位同學錄取國立臺灣大學,有50位的同學錄取頂尖大學校院,如此亮麗的成績顯示出南投學子的優質力與競爭力。許縣長除了向錄取的學生嘉許與恭喜外,再次向現場師生說明提升學子就近入學、扎根南投,以及推動國際教育及競爭力的教育政策。從今年起南投縣教育處編列800萬元「出國獎金補助計畫」,補助學生個人或學校團體出國參與學校交流與學習等,提供南投學子更多的海外學習管道及機會,真正落實人才培育政策,打造南投在地國際化。暨大附中此次錄取台大的學生,全部來自大埔里地區的國中,選擇就讀暨大附中,一樣有機會錄取頂尖名校,站上世界舞台。



大學繁星放榜暨大附中四位臺大生 許淑華縣長親臨祝賀期勉


暨大附中表示,今年大學繁星表現十分亮眼,特別感謝輔導室林淑芳主任、蕭博文老師、林佳欣老師、張雅涵老師、教務處劉明湟主任、高三導師群、任課老師的專業指導,學測成績一公布校內相關行政處室啟動升學輔導與進路分析,透過導師研習、繁星學生系統研習、輔導室三階段志願選填輔導,大學繁星放榜名單公布,校內教師都感到開心與鼓舞。


暨大附中劉宏一同學,畢業於埔里國中,校排成績1%,就讀數理實驗班,錄取國立臺灣大學生命科學系,宏一同學在放榜日仍拾著書本勤讀微積分,宏一同學表示,考上台大只是開始,未來仍需加倍努力,讓自己更具競爭力,未來鎖定再朝生命科學專業領域學術專研。


林思佑同學錄取國立成功大學外國語文系,畢業於大成國中,就讀語文實驗班,自小對外國語文有興趣,能錄取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感到非常開心,學有所成後希望到國外精進外國語言能力,擴展文化視野,累積競爭力。


羅紳溢同學就讀語文實驗班,錄取國立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於埔里國中,高中時期參加中小學小論文寫作比賽、閱讀心得寫作比賽都有特優與優等的好成績,政治大學是自高一時夢想中的大專校院,能順利錄取並且修習中文專業領域感到非常確悅,未來希望能參與國際交換學生活動,推廣中國文學。


黃方伯校長表示,非常感謝南投縣長許淑華親臨暨大附中給予同學恭賀與期勉,暨大附中努力辦學,照顧校內每一位學生是學校首要目標,感謝導師及任課師長辛勤的指導鼓勵與陪伴,此次錄取的大學有國立臺灣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政治大學等公私立大學,每位上榜同學都能如願錄取自己理想中的校系,恭喜同學們當初的堅持與努力,獲得現今的好成績,繼績持著努力不懈的精神迎向每一個挑戰。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