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1-26 | 今傳媒

歡慶左營舊城建城301年 自管處舉辦藝文表演活動

歡慶左營舊城建城301年 自管處舉辦藝文表演活動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今(112)年適逢左營(鳳山縣)舊城建城301年,內政部國家公園署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今(25)日下午3點至6點於高雄左營舊城東門內綠地舉辦「進城藝遊─舊城參。零。壹」表演活動歡慶左營舊城建城,由國家公園署陳茂春署長親自蒞臨開場,來賓有高雄市李眉蓁議員、內政部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七大隊邱盛煥隊長、各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左營區胡俊雄區長及周邊里長等參加,活動現場估計湧入500多人,讓舊城的午後充滿活力氣息。

陳茂春署長表示,舊城301的「壹」代表的是「從1開始重新出發」,自管處用藝文表演活化舊城,使舊城華麗轉身,讓古老的舊城與現代的民眾生活產生連結,創造人與在地文化情感,強化對土地的認同,重塑舊城新風貌。

舊城建城301年 用藝文表演活化舊城

左營(鳳山縣)舊城自1722年由鳳山縣知縣劉光泗興築全臺第一座土城迄今,一路伴著高雄地區走過了3個世紀,在301年的歷史洪流之中,舊城從興盛繁榮轉而沒落蕭條,現今為臺灣「國定古蹟」,亦是「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範圍中重要的遊憩資源。近年來經自管處與高雄市政府積極進行保護及重新形塑歷史現場風貌,期讓舊城迎來華麗轉身的一面。

自管處透過藝文氣息注入活化舊城,本次活動特邀請國內第一個全由自閉症者組成打擊樂團「星星王子打擊樂團」開場,以打擊樂隆重且熱鬧節奏聲敲響活動序幕,緊接為在地「樹德家商舞隊」及「高雄市陽明國中弦樂團」演出,可感受動態曼妙舞姿的視覺饗宴與弦樂和諧悅耳的音樂盛宴,再由臺北曲藝團特別編製「壽山嬉遊記」相聲,以風趣詼諧相聲對話向觀眾演繹及宣導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環境教育理念,最後則由金曲歌手李千娜壓軸獻唱,共同歡慶舊城再造。

「進城藝遊」也結合周邊場館、店家共創舊城榮景

另外,自管處致力與舊城周邊在地特色場館、團體與店家合作,諸如今(25)日參與環保與文化市集的中外餅鋪、舊城文化協會等,周邊重要場館亦舉辦「舊城闖關趣」活動,民眾蒐集了見城館、左營軍區故事館、海軍陸戰隊史館&陸戰隊招募館及春秋御閣四大場館指定集章地點之圖章後,紛紛施作免費的DIY活動體驗。

陳署長最後表示,透過本次活動舉辦,期待大家將來前往國家自然公園大小龜山、左營舊城園區休憩的同時,也走向周邊的場館、廟宇、特色老店、舊城商圈,活絡地方的文化、產業,共生共榮。

歡慶左營舊城建城301年 自管處舉辦藝文表演活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