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2 | 今傳媒

鍾易仲如何監督國政?李鴻源面授機宜

鍾易仲如何監督國政?李鴻源面授機宜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高雄鳳山區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鍾易仲於今(2)日舉辦國政監督座談會,特別邀請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國立屏東大學教授、前高雄市研考會主委李銘義、高雄餐旅大學教授陳福川、樹德科技大學教授吳建德及屏東大學教授林信雄,一起探討台灣的國政現況及未來進軍國會後該如何做好監督的工作。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高雄有許多問題是要中央跟地方一起推動,才能夠更好的解決,「但即便現在市府與中央同一政黨,卻還是沒看到這樣的氛圍。」他指出,像是高雄淹水問題,其實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內,就有「海綿城市」的規劃,並提出一套「對水敏感的都市設計」來解決淹水問題。

「很可惜最後無法執行。」李鴻源表示,「行政權和立法權其實是相輔相成」,高雄的下水道有很大一部份是中央管轄,但現在立法院淪為行政院的立法局,現任立委又無作為,所以明年行政權、立法權一定都要拿回來。

此外,李鴻源也認為高雄適合打造「亞洲退休天堂」,高雄的天氣及生活機能都相完善,如果可以再將醫療長照體系提升,一定可以吸引很多北漂青年回鄉及外來人口進駐,進而提升高雄的產業發展。

李銘義也指出,除了治水問題,想要改善88快速道路的塞車問題也必須與中央部會做協調,除治水及交通問題,還有鳳山體育園區以及老街創生和綠園道等都缺乏完整規劃,但現任立委對於這些問題始終沒有作為,對於向中央爭取資源也不夠積極。

李銘義強調,監督權跟行政權都很重要,行政權在中央,如監督權又沒有落實執行,行政單位就會衍生出很多問題。他期許鍾易仲未來進入國會可以針對治水、交通、產業等等問題提出更有力的要求和監督。

陳福川、吳建德及林信雄也共同表示,現任立委已連任三屆,但許多應解決的問題都沒有得到改善,完全沒有盡到民代應有的職責。他們表示,鍾易仲是一位年輕有衝勁,做事很誠懇很用心,對比另一位黨意凌駕於民意的立委,鍾易仲願意傾聽民意、為民喉舌,相信鍾易仲會為民眾帶來更好、更幸福的鳳山。

鍾易仲也表示,他始終強調內政一定要優先,不管是治水、交通、長照、教育、居住正義等等,只要是攸關民生的一切問題都要優先處理。他指出,需要產業來帶動整個鳳山的進步,其他區域都有投注資源在推動,前鎮、小港有亞洲新灣區、楠梓有台積電要進駐,而鳳山是高雄人口數最多的行政區,但這12年來進步的速度不夠快。

鍾易仲也說,中崙農業區終於確定會以小內科的概念做園區的整體規劃,未來必定會帶動鳳山的整體發展及產值,今天聽到前輩、專家的建議,未來一定會將這些意見帶進國會,給鳳山民眾一個更幸福的家園。

鍾易仲如何監督國政?李鴻源面授機宜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