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08 | 今傳媒

野田妹來了!上野樹里睽違8年再訪台 機場親切簽名合照大放送

野田妹來了!上野樹里睽違8年再訪台 機場親切簽名合照大放送

圖/日本人氣女星上野樹里睽違8年再次訪台。天馬行空提供

【今傳媒/記者陳昱均報導】「野田妹」來了!日本人氣女星上野樹里與導演熊澤尚人,為宣傳台日合作新片《鄰人X:謎樣的女子》,於今天(8日)下午抵達台灣松山機場,由於這是上野樹里睽違8年再度公開訪台,接機大廳集結大批粉絲高舉應援牌、電影海報熱情等候接機,而上野樹里一出關也開心回應粉絲,不僅熱情與現場粉絲大合照,甚至親切為粉絲簽名,讓現場粉絲們興奮不已,大聲用日語告白「樹里愛你唷」,上野樹里也滿心期待地與工作人員分享此行來台灣超想逛夜市,希望能品嚐到上次來沒吃到的豆花,另外也想試試看友人大力推薦的鹹豆漿,以及上次吃過,讓她流連忘返的牛肉麵,此行可說是帶著滿滿的「吃貨魂」而來!

野田妹來了!上野樹里睽違8年再訪台 機場親切簽名合照大放送

圖/上野樹里與導演熊澤尚人為宣傳台日合作新片《鄰人X:謎樣的女子》,於今天(8日)下午抵達台灣松山機場。天馬行空提供

將於12/15(五)正式在台上映的《鄰人X:謎樣的女子》劇情描述某天日本宣佈將接收來自外星的難民X,複製了人類外表並融入地球人的日常生活,多年下來已經有多名X移居地球,甚至有不少傑出的演員、藝術家、慈善家。面對未知的事物,人們心中充滿了難以言喻的恐懼和焦慮,X的存在因此引發社會爭議。野心勃勃的週刊記者笹憲太郎(林遣都 飾),一心想揭發X的真實樣貌,他鎖定的頭號目標是兩名在超商工作的女性:文靜、總是深居簡出的柏木良子(上野樹里 飾)以及來自台灣的留學生蓮(黃姵嘉 飾)。笹隱瞞自己的真實身份接近良子,卻在調查過程中愛上了良子,夾雜在愧疚感和記者的職業尊嚴之間,笹愈來愈迷惘,究竟可疑的是看起來與周遭格格不入的她們,還是心懷恐懼與排斥異已的自己?

本次上野樹里與導演熊澤尚人,將於8日至9日連續2天舉辦兩場電影特別放映暨粉絲見面會,搶先與台灣粉絲分享《鄰人X:謎樣的女子》這部既懸疑又發人深省的電影作品,除了有名導演熊澤尚人坐鎮,更有一票台日實力派演員上野樹里、林遣都、黃姵嘉、野村周平共同演出。由於這是台灣演員黃姵嘉首次與日本團隊合作,她在受訪時表示,充份感受到日本人工作時一生懸命的精神,「我在日本拍攝總共十天,幾乎每天拍攝時間都是十五小時起跳!就連一張只出現沒幾秒的證件照,劇組也花了許多時間確認妝髮細節,拍攝一點也不馬虎!」

野田妹來了!上野樹里睽違8年再訪台 機場親切簽名合照大放送

圖/上野樹里在松山機場親切為粉絲簽名。天馬行空提供

她也分享了一場和上野樹里一起擔任超商店員的戲,由於上野樹里演出店內前輩,必須詮釋出對收銀流程、機器相當熟悉的模樣,因此在開拍前還特地花了半小時練習使用收銀機,「我的角色是個連日文都講不好,又笨手笨腳的菜鳥,所以就完全本色演出,不需要練習;在旁邊看著上野樹里不斷練習,對她的敬業態度感到相當敬佩!」

此外,由於黃姵嘉在片中飾演連日文都說不好的台灣留學生,處境其實跟她在劇組的狀態相似,「因為不太會日文,所以很難直接跟工作人員交流聊天,難免有難以融入的感覺。」然而她也感動表示,儘管如此,仍收到許多來自日本夥伴的溫暖,「林遣都在開拍前就知道會有台灣演員加入,因此特地在開拍第一天準備了很有名的檸檬蛋糕伴手禮給我,並且很開心地和我分享自己很喜歡台灣和鼎泰豐!此外,在片中飾演男友的野村周平,因為本身精通中文,所以也常常給予我不少協助,也聊了很多!就連製片也都因為知道我不習慣冷便當,特地在某次用餐時間帶我去吃熱拉麵,這些事情都讓我很感動!」經歷了首次台日合作,黃姵嘉坦言自己希望未來有更多國際合作機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