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09 | 今傳媒

中鋼歡度52週年重返小港基地舉辦廠慶活動

中鋼歡度52週年重返小港基地舉辦廠慶活動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中鋼今(12/9)日晚間於小港廠行政區舉辦52週年廠慶活動,以「我愛(52)中鋼 永續發光」為主軸,將「智慧創新、綠能減碳、價值共創」三項新願景要素及「數位轉型、低碳轉型、供應鏈轉型」三大轉型行動等意象,設計成六座燈柱,除了邀請多位歷任退休的董事長、總經理出席參與外,在翁朝棟董事長、王錫欽總經理、黃建智執行副總經理所帶領的經營團隊,並邀請中鋼企業工會陳春生理事長、監事會召集人彭漢廷,以及特別蒞臨的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賴瑞隆委員等共同點亮燈柱,期許全體中鋼人攜手團結,以二軸三轉實現新願景,不僅讓中鋼持續發光,也為中鋼永續成長奮力前行。

中鋼今年恢復到小港廠舉辦廠慶活動,主要因為近年來新生代中鋼人陸續的加入,希望讓新進員工瞭解到小港是中鋼的起家厝,也是中鋼精神醞釀發揚的基地。因此,也特別安排廠區巡禮及史蹟館參觀活動,讓年輕同仁及寶眷不僅瞭解中鋼投入ESG的努力,也感受建廠初期的篳路藍縷歷程,勉勵同仁飲水思源同時,能夠承接中鋼52年累積的經驗及智慧,並承擔下一個50年發展的榮耀使命。

今日廠慶活動內容精采豐富,首先下午16時由高雄在地「豆子劇團」於大禮堂內帶來勵志劇場《傻豆騎士2》,劇情除了刻劃親情、友情的可貴,也讓觀賞的大小朋友對不同階段的生命課題,有著更深刻的體會!演出過程也有許多原創歌曲,讓孩子沈浸在視覺、聽覺的音樂饗宴。表演當中,演員們使出渾身解數,生動活潑演出,再搭配精采絕倫的劇情,讓現場大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同時,中鋼於小港廠行政區規劃異國美食園遊會、氣墊樂園、街頭藝人表演、社團聯展及打卡拍照專區等,許多同仁攜家帶眷在行政區周邊穿梭,熱情參與各項活動,享受周末溫馨美好的歡樂時光。

中鋼廠慶晚會活動於傍晚18時展開,由演藝界有著「台灣濱崎步」稱號的知名藝人「王彩樺」熱情主持,安排曾榮獲多項國際大賽冠軍的青葉國小原住民合唱團及「缺席舞團」率先暖場表演,在代表「智慧創新、綠能減碳、價值共創」三項新願景要素及「數位轉型、低碳轉型、供應鏈轉型」三大行動的六座燈柱啟動儀式結束後,分別安排第31屆金曲獎最佳樂團「滅火器樂團」、演歌雙棲的人氣歌手「黃文星」,以及實力派創作女歌手「關詩敏」輪番上陣大展歌喉,可以說是呈現適合老、中、青三代的節目內容,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一同歡慶中鋼52週年生日。

面對全球鋼市競爭態勢與2050年全球碳中和艱鉅挑戰,中鋼在「新願景」引領下,擘畫十年期經營發展策略,積極推動「高值化精緻鋼廠」及「發展綠能產業」兩大主軸及開展三大轉型工作。中鋼藉由廠慶規劃的一系列活動,鼓勵同仁們在工作忙碌之餘,帶著家人親友來到公司一同歡聚,也凝聚員工士氣與向心力,期許同仁秉持信心、恆心、決心與韌性,共同發揮團隊、企業、踏實、求新的中鋼精神,代代傳承團結奮發,讓中鋼持續綻放光芒、永續成長,朝專、精、強的智慧精緻鋼廠邁進。

中鋼歡度52週年重返小港基地舉辦廠慶活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