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11 | 今傳媒

身心障礙者乘車遇障礙,暖警即時協助並安全護送返家

身心障礙者乘車遇障礙,暖警即時協助並安全護送返家

【記者李祖東/屏東報導】屏東警察分局崇蘭派出所警員陳昇及吳明蒼擔服10-12時巡邏勤務時,一部復康巴士載送一名身心障礙者到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司機表示該名乘客言語表達不佳,一下子說要去車站,一下子又說要去醫院,不清楚其確切目的地為何,讓司機相當苦惱。

經警方詢問之下發現該名陳姓乘客(男,約44歲)表達能力不佳且容易緊張,因此請他先到所內休息片刻,並關心他的近況,使其放鬆心情後,詢問其住居所及家人聯繫方式,最後由員警安全護送其返回住處。

過程中,員警非常耐心地與陳民聊天,降低他的防備心及緊張恐懼情緒,才發現其獨自一人居住,最近他也發現自己常有健忘情形發生,因此員警特別致電與家屬聯繫,提醒注意其健康狀況,預防失智症發生。

分局長蔡培元表示,同仁發揮人民保母之精神,本著同理心盡全力協助,足為表率。期勉同仁持續表現為民服務的熱忱,提供一個安居樂業的環境,以彰顯警察正面形象。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