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14 | 今傳媒

高市港和國小家長會長榮獲全國表揚 引領永續與教育結合的創新公益之路

高市港和國小家長會長榮獲全國表揚 引領永續與教育結合的創新公益之路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在台北市的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一場光彩奪目的頒獎典禮於12月13日隆重舉行。中華民國好人好事運動協會表彰了34位「112年度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的得主,以榮譽肩帶、證書及獎座肯定他們的善舉與奉獻。這次表彰包括了高雄市港和國小家長會會長薛煒立,他在111年獲得高雄市好人好事代表後,112年再獲得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的殊榮,除實屬不易外,更展現了持續的公益奉獻精神。本屆從139位來自全國各縣市候選人中經過多重嚴格篩選,這些代表的選出展現了他們對社會的卓越貢獻。

第一排圖中:高雄市港和國小家長會薛煒立會長提出公益與教育及環境永續其實習習相關,應該從小開始培養觀念並身體力行。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特別讚揚這些代表,將他們的故事稱為無私奉獻的典範。原本計劃由副總統賴清德接見,但由黃副秘書長代表出席,他強調了行善與施捨的重要性,認為這是社會穩定和發展的關鍵力量。

圖:112年度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得主獲得總統府黃重諺副秘書長接見

行政院長陳建仁讚揚這些代表的善行,比喻其為照亮生命的閃光,擴散愛的漣漪。他強調這些代表在提升公民素養和倫理道德方面的重要作用,並提到台灣學生在國際評量中的優異表現。

內政部長林右昌也對這些代表表示讚揚,強調政府希望這些激勵人心的故事能被廣泛傳播,以增強社會的正向力量。

薛煒立會長在接受總統府黃重諺副秘書長接見時提出將公益融入教育並結合環境永續的建議,主張將志願服務和社區服務納入學校教育體系,強調ESG概念與教育和公益活動的結合。他的建議不僅強調環境保護,也為推動永續公益事業提供了新思維。內政部次長吳堂安對此表示支持,並同意作為民間公益組織的協調窗口。

這次頒獎典禮不僅是對個人善舉的認可,更是對在教育與永續發展領域中創新思維的肯定,展示了社會公益的新方向。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