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16 | 今傳媒

賴瑞隆前鎮競選總部成立 五千人到場力挺 會做事中央行政團隊推薦好立委

賴瑞隆前鎮競選總部成立 五千人到場力挺 會做事中央行政團隊推薦好立委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今(16)日晚上,賴清德、蕭美琴及賴瑞隆前鎮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經濟部長王美花、勞動部長許銘春、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前立委郭玟成、前議員林宛蓉、高雄市議員鄭光峰、黃彥毓、吳銘賜、李順進、陳致中服務處蕭主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等人現身站台助講。一開場台語歌后梅君也和賴瑞隆合唱「堅持」,送給一路支持相挺的鄉親好朋友,也預祝賴瑞隆能夠堅持到底,順利高票連任當選,並加碼演唱多首台語經典歌曲,以歌相挺賴瑞隆,現場更有超過五千名鄉親到場熱情相挺。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送上「拼拼拼」中堂給賴瑞隆,並表示賴瑞隆從年輕開始就全力以赴的拼命三郎。從高雄擔任局長、處長,擔任立委以後,問政表現更加優異。高雄有賴瑞隆這樣的好立委,值得鄉親將事情交辦給賴瑞隆。從大林蒲遷村拍板定案,八年多來,為了大林蒲遷村需要增加經費,讓居民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賴瑞隆一路追蹤,促中央支持經費從589億元增加至800億元。包含捷運小港林園線,前不久正式動工,也是賴瑞隆從頭到尾全力爭取的,總經費533億元。

此外,高雄港區建設發展,交通需要改善。貨櫃車從港區到國道,賴瑞隆從頭到尾全力爭取,促延宕超過十年的國道七號,終於正式定案。總經費1357億元由中央全部補助施工。台船要重生,海鯤號成為國艦國造的典範,並表現台灣保護自己的決心,挺國防、挺台灣,賴瑞隆也在立法院全力爭取支持。包含前鎮漁港改造升級81億元,賴瑞隆成為遠洋漁業的守護神。請大家支持民主進步黨執政,讓賴清德顧台灣、挺高雄。讓全力以赴、使命必達的賴瑞隆,再次創下紀錄,順利高票連任。

賴瑞隆首先感謝鄉親一路相挺支持,並在上一次競選立委連任時,獲得135052票,高雄最高票、全國第三高票。擔任立委七年多來,每天往返台北高雄兩地,白天在立法院質詢、審查法案預算,召開記者會、公聽會、座談會,推動國家社會改革進步法案,也全力爭取高雄各項建設計畫,累積超過三千億元。在國會理性專業問政表現,也獲公督盟連續十五會期評鑑優秀立委,是全立法院第一名。

賴瑞隆強調,擔任立委以來,持續關心前鎮、亞洲新灣區發展,並全力爭取中央經費建設,推動高雄轉型進步向前,期間也邀集中央地方超過百位產官學者,召開超過十二次亞洲新灣區座談會,促中央將其視為國家戰略性重要產業計畫。七年多來,在中央支持與高雄市政府合作下,高雄第三條捷運─捷運黃線1442億元,已經正式動工、預計於2028年完工通車。黃線延伸前鎮漁港也成功爭取交通部補助756萬元,啟動規劃作業,將打造更便捷安全捷運系統。延宕超過二十年的205兵工廠,也促中央加速遷移開發利用,將成為亞洲新灣區蛋黃發展區。

此外,也成功爭取高雄港改造升級350億元、5G AIoT智慧科技創新園區170億元、高軟二期26億元、體感科技10億元、亞灣新創園9.5億元、中山大學半導體學院及國際金融學院設立、前鎮漁港改造升級81億元、海洋委員會設立高雄、鳳山溪前鎮河整治5.9億元、五號船渠遊艇碼頭3662萬元、台鐵高雄機廠遷開發、廣西桂林文創聚落、台銀商四區打綠千層綠帶公園、前鎮變電所遷移變綠地公園、大華一路重鋪6650萬元、新生路重鋪2000萬元、國艦國造、離岸風電等重大產業建設。

賴瑞隆強調,過去八年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台灣堅守民主自由正確道路,獲得世界讚許走向世界,也成為區域和平穩定最堅實的力量。此外,台灣經濟、財政、基礎建設、外交、防疫及民主成就等各項指標,都受國際公認及讚許。距離大選剩下最後28天,拜託國人朋友,支持台灣、壯大台灣、挺台灣,我們一起支持最能守護台灣民主自由、推動國家社會改革、經濟繁榮穩定、促進國防外交更加茁壯的正副總統候選人2號賴清德、蕭美琴,繼續帶領台灣。也拜託大家全力支持會做事好立委,讓賴瑞隆和賴清德、蕭美琴、陳其邁並肩作戰,推動建設,讓高雄更好。最後政黨票,集中投給民主進步黨,讓國會席次過半,讓立法院成為推動台灣走向世界,最重要的夥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