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23 | 今傳媒

民進黨執政 經濟成長率14年新低 蕭美琴不懂年輕人的苦

民進黨執政 經濟成長率14年新低 蕭美琴不懂年輕人的苦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有媒體提問,蕭美琴說民進黨比國民黨更懂拚經濟,還說中國大陸這籃子破洞,怎麼會想放更多雞蛋進去?侯友宜說,民進黨執政近8年,痛苦指數創十年新高、經濟成長率1.42%創14年新低,而民進黨拚經濟是對中國大陸依賴度更高,民進黨不僅在籃子放更多的蛋,還把籃子敲破。

侯友宜說,現在面對ECFA的貿易壁壘問題,民進黨不面對、不處理,按照民進黨面對問題的方式,低薪、高物價狀況永遠不會改變。民進黨的3萬資本工資跳票,未來由侯友宜當總統,會給所有人安定的生活,任內基本工資會調到3萬3千元。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敏旭指出,民進黨執政下,台灣對中國大陸(含香港)的貿易總額越來越高,從2017年總金額1800多億,到2021、2022年的2700多億,貿易順差在2017年的780多億,至2021、2022年皆維持1000億以上,民進黨根本一直在籃子裡放雞蛋。

王敏旭說,馬政府任內簽訂ECFA後,紐西蘭與新加坡都願意和台灣簽訂FTA;反觀蔡政府任內國際主流國家的FTA成績掛零。而主計總處已下修2023年經濟成長率至1.42%,寫下14年來新低水準,蕭美琴可能太久沒有在台灣了,感受不到年輕人的痛苦。

另外有媒體提問,蕭美琴說賴蕭配最能夠延續蔡英文的外交路線。 侯友宜表示,蔡英文路線斷交路線、兩岸兵凶戰危的路線,未來他要走的路線是台灣的中間路線,他會讓兩岸穩定並堅持民主自由制度,並持續與日本、美國等國家做朋友,也會與中國大陸做朋友。

媒體也關心,從嘉義到高雄已經接連2天有民進黨籍相挺,車隊掃街氣氛如何?侯友宜說,南部人重情重義,不分顏色也不分黨派,如果政黨做不好就要政黨輪替,換清廉有為的人擔任總統。大家都知道他都在為台灣打拚,讓人民過更好生活、過更安定日子,今天在高雄車隊掃街,高雄鄉親都對他比「3」號的OK手勢,南部人的熱情讓他非常感動。
民進黨執政 經濟成長率14年新低 蕭美琴不懂年輕人的苦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