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7 | 今傳媒

高市府、國泰金控、AWS聯手推出「人工智慧與雲端證照挑戰賽」

高市府、國泰金控、AWS聯手推出「人工智慧與雲端證照挑戰賽」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國泰金控與Amazon Web Services(AWS)於今(2023)年三方共推「人工智慧與雲端證照挑戰賽」,吸引全國逾千位學生參與,計102位學生取得AWS雲端證照,於12月22日在國泰資訊中心(高雄)舉辦頒獎典禮,由 AWS與國泰金控共同頒發專業證照獎予10位最優先成功取得雲端從業人員(AWS Certified Cloud Practitioner)及助理架構師(AWS Certified Solution Architect-Associate)證照之學生,鼓勵學生持續積累雲端知能。

AWS臺灣暨香港策略方案部總監謝佳男表示,AWS致力培育台灣數位人才,長期與各大專院校及高中職於校園合作,已在台灣為超過4萬名師生提供雲端運算技術培訓,提升雲端技術能力,以滿足台灣產業界極需之雲端數位轉型人才需求。此次AWS 進一步攜手高市府和國泰金,與高科大、中山大學、高雄大學、高師大、海青工商、高雄女中、台灣微課程發展協會等單位合作,透過提供老師與同學們免費線上學習資源,幫助青年考取AWS雲端國際證照,對接金融科技和雲端領域職缺,鏈結有潛力的莘莘學子,強化台灣整體競爭力並加速企業數位轉型。

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陳其邁市長上任後,以產業轉型優先政策,發展半導體、5G AIoT、電動車及淨零產業,打造南部半導體S廊帶與亞灣智慧科技創新園區,並積極與中央合作推動「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推動方案」,除了鴻海與IBM進駐設置軟體服務中心,包括仁寶、友達、義隆、國泰金控、精誠等海內外國際級企業都已陸續進駐,未來預估高雄半導體產業及軟體科技產業就將帶來萬人以上就業機會。近年AWS與市府緊密合作,投注資源進行人才培育、新創合作、對接中小企業,更提供Outposts城市級雲端架構服務資源,為高雄廠商提供更多加值雲端服務,帶領在地產業數位轉型。「人工智慧與雲端證照挑戰賽」以 AWS Educate 雲端職能學習平台出發,就近培養高雄在地優秀人才,進一步媒合新鮮人材與產業需求,提供優質就業機會讓有志青年免北漂。他強調,未來高雄在智能金融、雲端技術、軟體工程等科技人才的需求肯定增加,期待更多軟體人才進駐高雄,打造高雄成為軟體中心。

國泰金控副總經理梁明喬表示,國泰金控與高市府、AWS持續積極合作,自去(2022)年推動「高雄國泰金AWS國際金融創新中心(KACIFIC)」計畫,期望促成培養在地雲端開發人才,並具備技術輸出海外的創新能力與潛力,同時國泰也提供數百個雲端人才工作機會。很高興今天看到同學們的優秀表現,也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學生能夠加入KACIFIC的行列,在高雄扎根、走向世界。

高雄中學的莊鈞諺同學分享,雖然學習雲端知識的過程中遇到很多問題,但透過線上的教育資源和老師指導,最後能夠取得兩張AWS認證。也很感謝國泰金控的邀請,和我們深度交流雲端知識還有邀請我們參訪辦公室。這加深了我對金融科技和雲端領域的興趣,也希望未來能夠進到相關產業工作。

經發局說明,AWS 與國泰金除了攜手舉辦企業參訪與職涯分享論壇,並將進一步協助成功考取證照的學生對接雲端與金融科技領域的相關職缺,讓同學將所習知識應用到職場,亦將持續與各大專院校與高中職共同辦理雲端及 AI 相關的人才培訓課程,希望為高雄產業注入更多數位人才的新血,為企業創造最大的價值。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