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1-01 | 今傳媒

高雄市元旦升旗典禮 陳其邁祝福新年快樂

高雄市元旦升旗典禮 陳其邁祝福新年快樂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為迎接龍年的到來,高雄市議會與高雄市政府於今(1)日在本市文化中心共同舉辦「高雄市各界慶祝中華民國113年元旦升旗典禮」,今年以「萬物蓬勃 共進發展」為主題,並以插畫家馬里斯設計的一卡通圖像進行延伸,象徵龍身纏繞光芒,代表市府及議會合作帶動高雄新的一年萬物蓬勃,促進經濟發展。

典禮由高雄女中樂儀隊及中華藝術學校揭開序曲,以青春活力及鼓、旗、舞為典禮注入熱情與活力開場,接著由榮獲海外獎項提名的「十鼓擊樂團」用鼓聲結合笛聲,以磅礡氣勢帶來撼動人心的表演,象徵新的一年萬物蓬勃發展,此外,每年的重頭戲,海軍陸戰隊樂儀隊在激昂的軍樂聲中,進行精湛的陸戰槍法,讓現場觀禮的民眾回味無窮,最後由康裕成議長及陳其邁市長帶領府會團隊與現場民眾一起升旗,本次再度邀請連續榮獲111年度全國音樂比賽特優的四維國小合唱團擔任國歌領唱,為新的一年祈福。

陳其邁市長致詞時表示,首先代表市民特別感謝在最前線夙夜匪懈保家衛國、捍衛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的國軍弟兄弟妹,對不畏險阻、用生命捍衛國家表達敬意。也特別感謝市議會過去一年理性問政、監督市府,大家攜手合作,與所有市民朋友共同努力交出好的市政成績。去年天下雜誌公布最新的「永續幸福城市大調查」,高雄市從2019年六都最後一名,一舉奪冠,並且在四個面向的評比都拿下第一,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過去一年台積電在高雄設廠、捷運四線齊發,高雄輕軌終於成圓、美夢成真,並且將於今日下午3時試營運啟航典禮,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試乘。社會住宅15,000戶已開始動工,今年以20,000戶為目標來努力。去年一整年高雄市辦了117場演唱會,帶來139萬人潮並創造45億的產值,從文化沙漠蛻變成文藝之都。民主政治就是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選舉來檢驗與實踐國家的願景及理想,未來市府團隊將持續推動各項政策,帶領高雄起飛,邁向智慧、宜居、幸福、魅力的高雄。

康裕成議長致詞表示,嶄新的一年本人代表高雄市議會祝福市民朋友新年快樂,今年是市議會與高雄市政府合辦升旗典禮的第九年,新的一年高雄已揮別疫情、煥發生機,看到高雄的改變,在性別平等、淨零碳排以及智慧科技都交出亮麗的成績單。

今年發放的5,000張一卡通紀念卡,由插畫家馬里斯設計,配合龍年,正面以龍為元素,背面以其他11生肖為主,以活潑亮麗的色彩,呈現充滿童趣且溫馨的圖畫,讓拿到的民眾直呼好可愛。

高雄市元旦升旗典禮 陳其邁祝福新年快樂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