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5 | 今傳媒

護理界力挺鍾佳濱,高呼三票民進黨,讓屏東立委多一席

護理界力挺鍾佳濱,高呼三票民進黨,讓屏東立委多一席

【記者李祖東/屏東報導】守護民眾健康的護理師嚴重短缺,立委陳靜敏、屏東縣護理師公會理事長賈佩芳與眾多護理師今天在立委鍾佳濱青年總部共同召開記者會,力促選民政黨票投民進黨,讓護理界出身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張秀君進入國會,為國人健康、為護理師權益及屏東建設共同發聲。

記者會由立委鍾佳濱、陳靜敏、屏南立委候選人徐富癸妻子張靜玲、張秀君、賈佩芳共同主手持,數十位護理師參加,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錄影推薦鍾佳濱與張秀君,讓民進黨國會過半,優化護理環境!

針對護理師嚴重不足的困境,賈佩芳宣讀屏東縣各大醫院,包括衛福部立屏東醫院、屏東基督教醫院、枋寮醫院、屏東榮民總醫院、寶建醫院、民眾醫院、屏基附設護理之家以及中華民國學校護理人員協進會屏東分會等,所提供的多項建議。賈佩芳強調,權利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包括護理人員待遇提升、護病比入法、偏遠地區護理人員不足等眾多問題,都需要有人倡議爭取,護理界需要有代言人進入國會發聲。

也是護理界出身的陳靜敏希望張秀君順利接棒,她指出,張秀君雖名列民進黨不分區第17名,在王義川之後,但因婦女名額變成第15名,反而在王義川之前;過去民進黨曾經不分區立委排名第18名當選,此次希望再創佳績。她籲請全國30萬護理大軍作後盾,不分區立委政黨票支持民主進步黨,讓張秀君進入立法院為護理界發聲。

鍾佳濱主張從立法、預算二方面提升護理人員待遇、改善醫護環境,守護國人健康;而不管是賴清德提出的「三班護病比入法」及改善護理人員待遇,在國會都需要有足夠的力量相挺,因此要國會過半,國家的引擎才不會空轉。

鍾佳濱以酒精有兩面性暗諷韓國瑜,如果使用不當變成「酒空」,醉到中午才開會,若讓這種人當選立法院長將成國際笑話;但如果酒精透過専業人員妥善使用,可消毒防腐,因此請選民政黨票投民主進步黨,拒絕「9」空院長韓國瑜,讓護理專業張秀君進入立法院消毒除弊!

張秀君表示,她最能能理解護理人員的心聲,未來將強化護理專業團體與各部會的縱橫向溝通,共同解決護理界的困境,促進國人健康。

張靜玲以自身經驗表示,醫護環境要好,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呼籲鄉親支持屏南徐富癸當選,共同改善醫護環境。

護理界力挺鍾佳濱,高呼三票民進黨,讓屏東立委多一席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