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9 | 今傳媒

大同醫院醫療神隊友 守護台鋼雄鷹邁向總冠軍

大同醫院醫療神隊友 守護台鋼雄鷹邁向總冠軍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前職棒投手張誌家年初傳出疑心肌梗塞過世,享年43歲,猝死事件讓職業運動員的健康狀況引發各界關注。心臟血管專科醫師表示,如果是現役運動員,最常見的猝死原因有三,包括「肥厚性心肌病變」、「先天性冠狀動脈開口異常」以及「心律不整造成的心臟猝死」,前兩者通常不會有症狀,但都屬於不適合繼續進行激烈運動賽事的疾病。為避免憾事,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善盡社會責任,以照顧在地運動選手為使命,第二年與台鋼雄鷹隊簽署MOU運動醫療合作,除了時時刻刻照顧球員的身心健康之外,也特別幫台鋼雄鷹隊球員進行全面性的健檢,今年還加碼成立專業運動醫療團隊在賽場邊隨時守護台鋼雄鷹隊選手的運動照護,成為台鋼進軍一軍的最佳神隊友。

台鋼雄鷹隊領隊劉東洋表示,球隊非常重視每位成員的健康與安全。此次與大同醫院的合作不僅是為了即將到來的賽季做準備,更是為了確保球隊能在球員健康基礎上追求更卓越的表現。

大同醫院傅尹志院長表示,張誌家突然離世是一個令人痛心的警訊,突顯了專業運動員健康檢查的重要性。因此,身為市立醫院當然義不容辭挺身做高雄在地棒球隊的醫療後盾,為其成員包括教練、球員及啦啦隊員總共130位提供全面體檢,以確保球隊所有成員的健康狀態,讓他們在賽場上可以完全無後顧之憂,全力奪得好成績。

此次健康檢查由大同醫院的各專科醫師、護理師及專業醫事人員籌組跨領域團隊來執行,健檢內容包含一般健檢項目之外,也涵蓋影像醫學、心電圖、超音波及眼科OCT光學電腦斷層等檢查,大同醫院也為球員加開特別健檢區,採取分流式一條龍的動線,希望在開訓前盡速完成球員身心健康的把關。

台鋼球隊去年12月8日才剛簽下的王柏融,即擔任球隊進軍一軍的首任隊長,他表示,要帶著這群年輕的選手衝向總冠軍,要有好成績的背後一定要有堅強的醫療後盾,他很感謝大同醫院能夠提供這麼完整的健康照護,並期待經由專業的健檢獲得更多保障。透過這次大同醫院支援為一、二軍球員全面健檢,讓台鋼雄鷹隊為高雄再創佳績。

大同醫院醫療神隊友 守護台鋼雄鷹邁向總冠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