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03 | 今傳媒

屏縣府春節春節送暖 攜手58個慈善單位 農曆年前關懷低收家庭!

屏縣府春節春節送暖 攜手58個慈善單位 農曆年前關懷低收家庭!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屏縣府113年春節送暖,攜手58個慈善單位,於今日(2/3)完成本縣33鄉鎮市7,354戶低收家庭關懷,提供高達735萬元紅包及折合市值約367萬元的物資,共募集1,102萬元的社會資源及約83公噸農糧署白米,喜迎龍年!

縣府社會處表示,本週佳冬鄉由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認助,除了紅包壓歲錢及物資,更有喜氣春聯推行蔬食共善護大地;里港鄉、九如鄉由台灣五府千歲慈善展望會認助,帶來豐沛的物資及音樂饗宴,帶著代天府神明的祝福平安回家過好年;南州鄉由屏東縣南州鄉愛心慈善會及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認助,邀請低收家戶先梳剪頭髮,神清氣爽地一同來呷辦桌,熱鬧滾滾;內埔鄉則由內埔天后宮、內埔行善小組、美而美婦女聯盟、御天宮、崇聖殿慈善功德會、內埔黎明慈善會、愛心樹慈善會、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及財團法人陳趙樹公益慈善基金會,集結豐沛資源共同認助,除了紅包及物資,更規畫義剪、手寫春聯、小家電維修等,讓家戶滿載而歸,帶來新年無限歡樂。

社會處表示,屏縣府相當重視弱勢家庭的照顧與保障,透過縣府社工第一線與民眾的接觸了解其需求,將本縣社會福利政策做的更為完善,感謝各認助單位對於「春節送暖.歲末關懷」的支持,透過活動宗旨為點出發,集結認助單位成線,透過各鄉鎮發放編織為網,整個活動過程串聯再串聯,形成密不可分的網絡,使社會關懷沒有距離!期待有更多的關懷及資源能一同送進弱勢家戶的心中。

此外,春節連假,社會處於春節期間,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5點都有社工值班提供民眾社福服務、急難關懷,夜間亦有備勤社工處理緊急突發事件;而遊民收容所(流星家園)在春節期間亦不打烊,提供熱食與安置服務;聽語障者遭遇緊急、臨時突發性事件,需手語翻譯服務或同步聽打,也可以申請即時服務,提供不間斷、立即性的關懷協助,讓民眾佳節愉快、平安放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