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17 | 今傳媒

青埔國小第二之三期新建校舍開工 提升當地教育資源

青埔國小第二之三期新建校舍開工 提升當地教育資源

【今傳媒/記者簡勻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青埔國民小學第二之三期新建校舍工程」今(17)日上午舉辦開工動土典禮。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本計畫第二期工程總經費約7億3,654萬元,其中教育部補助2億8,850萬元,餘4億4,804萬元由市府編列預算自籌辦理,共計核定50間教室,本次第二之三期工程30間教室預計於114年下半年完工。張市長特別感謝立委、議員的參與,以及教育部經費的支持,讓青埔地區的市民擁有更優質的生活學習環境。

青埔國小第二之三期新建校舍開工 提升當地教育資源

張市長指出,有別於其他縣市少子化日益嚴重的趨勢,桃園人口逆勢成長,青埔地區發展尤為迅速,人口不斷移入,校舍需求攀升,因此市府推動本計畫提升當地教育資源,相信青埔地區定成為城市發展的最佳典範。此外,桃園仍有許多快速成長的新發展區域,盼教育部繼續給予支持,讓桃園成為非常亮眼且值得驕傲的城市。

青埔國小第二之三期新建校舍開工 提升當地教育資源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表示,高鐵沿線的特定區域中,目前桃園在籌設學校上也持續進展中,同時桃園也是爭取較多新校舍的地區,近幾年桃園在完成「班班有冷氣、生生用平板」之餘,也完成了老舊校舍重建、廁所與運動場整修,以及幼兒園新建,感謝市府團隊協助中央完成各項建設,讓桃園發展建設快速起飛。

教育局表示,校舍工程工期預計520 日曆天,總樓板面積4,439.46平方公尺(約1,343坪),工程內容包含新建地上四層之教學大樓一棟、圖書室、視聽教室等建物,同時也將闢建200 米跑道之運動場及綜合球場,設計風格亦延續原有校舍紙飛機元素外,新建圖書室、視聽教室棟建物則規畫為圓潤的蛋形設計,完工後除可提供師生更寬敞的課程教學與活動空間,也能提供學校周邊居民一個良好的休閒遊憩、運動場所。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魯明哲、市議員徐其萬、彭俊豪、游吾和、黃崇真、葉明月、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市府教育局長劉仲成、青埔國小校長李安邦等均一同出席活動。(圖:新聞處提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